關於世界環境日保護水資源作文:水=生命=發展=文明=美好未

水,是生命的泉源。在漫長的歲月中孕育出地球上首個有生命跡象的物質。

水,是發展的命脈。在五千多年的時光里人們傍水而居,協力推動歷史前進,發展社會。

水,是文明的根基。在尼羅河旁,凝聚了無數古埃及人智慧的金字塔屹立於黃沙之中;在愛琴海的岸邊,《荷馬史詩》傳誦不斷;在黃河之北,萬里長城橫亘峻岭……水還是什麼?不必說了,水即是人類的一切,無論生命、發展抑或是文明。

然而,時光在瞬間逝去,水給了人類以生命,給了人類以發展,給了人類以文明卻得不到人類的一絲關懷。

因為人們無休止地砍伐開荒,森林和植被幾近絕跡,水份無法蓄儲——水少了;因為人們肆無忌憚地丟棄垃圾——水髒了;因為人類的種種劣跡——水發怒了!它報復般成群結隊向平原衝來,使山洪澤國,又攜家帶口遠離,使赤地千里,又呼朋喚友,招親引伴使得鹹味大作……但在參觀了水庫水廠之後,在聽完講解後,在親見投首即觸底的狀況之後,我才真正意識到:水的危機已近在眉睫了:因為所有山塘水庫的總庫存里還不能滿足全市一個月的用水需求,而我市,這顆座落於珠江口畔的明珠,百島之市,溪流無數的地方根本不應該缺水!

是誰在蠶食我們可貴的水資源?

不錯,就是我們不多的人口,也就是我們自己!是我們把上吊的繩子一點一點勒緊!

由於節水意識不強,人們動輒擰開龍頭,任其咆哮奔騰,對長鳴警鐘充耳不聞。

由於城市規劃不當,盲目引資投產,工業污水無處理就直排河海,對年年定期且年年加重的紅色警燈視而不見。

由於治理能力不高,美麗海灣總難拭去斑斑黑點。

結果,水一年少於一年,一年髒過一年,一年毒似一年。

如此一來,無需幾年,我們的城市就會窒息,我們的城市就會衰敗,我們的城市就會滅亡,永遠從地平線上消失!

這是我們的家;難道我們能夠忍心捨棄?

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城一地,也是一國一洲,甚至是全世界都面臨的問題。

黃河斷流了!長江水少了!黃金水道淤塞了!

這又何嘗不是警鐘?這又何嘗不是警燈?

地球也是我們的家,而且是目前惟一的家園,我們難道可以捨棄?

不!我們別無退路,因為水就是生命,水就是發展,水就是文明,水就是人類的一切!離開水,人類將不復存在!

那么,我們只能保護好水?

對!這是最好,也是惟一可行的方法。其實我們生活點滴之中,你也可以保護水。

也許,你不認為順手關緊龍頭有什麼大不了,但如果一個龍頭每秒鐘滴0。1g,你關一下就可以一天節約差不多9千克水!

也許,你不認為將淘米水澆花能有什麼,但你只要堅持一周,不僅節約了將近15千克水,還能讓花兒長得更漂亮……這都是生活中容易被你忽略的點滴,但只要我們大家一同注重點滴小事,那么水的前途將一片光明,我們的生命將延續,我們的發展將持續,我們的文明將傳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