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日保護地球的作文賞析:我愛無煙地球

有人說:“吸菸者是吸毒者的預備軍。”眾所周知,吸毒的危害是有多大的。可有沒有人知道吸菸的危害是怎樣的呢?下面我就介紹一下吸菸的危害性。

煙的主要成分是尼古丁,尼古丁是一種難聞、味苦、無色透明的油質液體,揮發性強,在空氣中極易氧化成暗灰色,能迅速溶於水及酒精中,通過口鼻支氣管黏膜很容易被機體吸收。粘在表面的尼古丁亦可被滲入體內。當尼古丁滲入人體後,會產生許多作用,這些作用,是造成心臟血管阻塞、高血壓、中風等心臟血管性疾病的主要幫凶。如果將一支雪茄菸或三支香菸的尼古丁注入人的靜脈內3~5分鐘即可死亡。

即使他們停止吸菸後也需要2024年的時間才能使血管恢復到正常狀態。吸菸害人害己,吸菸有害。

在我國,被動吸菸的主要受害者是婦女和兒童,儘管她們自己並不吸菸,但經常在家庭、公共場所遭受他人的二手菸。雖然沒有直接吸食香菸,可是呼入體內,仍能對身體造成危害,甚至比吸菸者的危害更大。

但在許多中國小校中,存在一個不良行為——許多學生都偷偷地去買煙吸食,瞞著家人和老師,吸食了大量的煙,漸漸地,成了煙的奴隸。那些學生並沒有真正地認清吸菸的嚴重性,了解吸菸的危害性,漸漸地走上吸菸的道路。學校應當給學生們看一些吸菸者的肺部圖片,告訴學生吸菸的危害性,讓他們走出吸菸的誤途,努力創建無煙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