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森林日優秀作文:世界森林日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所在的周為中國水周,3月23日,是世界氣象日。

同學們,乾淨的空氣、清潔的淡水和肥沃而沒有受到污染的土壤,對人類的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為了健康,為了生命,為了子孫後代,保護每一塊綠地,愛護每一棵樹木,節約點滴資源,保護好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是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希望每位同學都要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從小養成節約資源,愛護環境的良好行為習慣。建議大家從以下幾方面做起:1、節約紙張,雙面使用紙,回收廢紙;2、拒絕使用一次性用品;3、一水多用,隨手關緊水龍頭,少用洗滌劑,不往河裡倒垃圾和廢水;4、使用節能型燈具,隨手關燈,節約用電;5、保護好花草樹木,珍惜每一粒糧食,吃飯時不剩碗底;6、不穿動物皮毛製作的服裝,少用罐裝食品、飲品,不亂扔廢舊乾電池。

同學們,需要我們做的還有很多,只要我們牢固樹立環保意識,嚴格要求自己,讓青山常在,碧水常流,我們才能在綠色世界裡健康成長!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