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世界森林日優秀作文:保護森林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所在的周為中國水周,3月23日,是世界氣象日。

國小生世界森林日優秀作文:保護森林

森林是生活的來源,如果沒有了森林,我們就沒有了家,就沒有火,就不能吃上熟食。如果沒有了森林,我們呼出的氣息就不能成氧氣沒有了,氧氣我們就會缺氧而死。所以樹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沒有了樹我們就不能生活。

樹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還可以製造氧氣,讓生物可以更好地生存,如果亂砍樹木鳥兒就沒有了家;如果亂砍樹木就不能維持生態平衡,這裡將會成為沙漠。我們的生活需要樹木,樹木是人類必須擁有的資源,合理的砍伐樹木是可以的,為了表示我們對樹木的歉意,所以我們把3月14日定為植樹節。

數量有許多的害蟲,所以每個動物都有天敵,害蟲也有它的天敵那就是啄木鳥。如果人類亂砍伐樹木那啄木鳥就不能吃飽,這樣鳥兒就沒有了家。為了樹木不讓害蟲吃,這樣就可以讓樹木更好的生長,給人類做貢獻,而人類卻亂砍伐樹木,給樹木帶來危害。曾經有一個故事:有一個人他的嘴裡抽著一支煙,來到了一片大森林去砍樹,當他要砍下去時,一隻啄木鳥飛來啄他的頭,這說明這個人的腦子裡有蟲。看了這個故事我們應該保護樹木,不讓人類來破壞環境。有些工廠為了方便就把一些髒水排入河裡,,所造成母親河的污染,現在我們的首都北京沙塵暴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多,如果在不保護環境我們的首都將會變成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