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護士節是哪一天

一、護士節的由來

世界上第一個職業護士和培養出世界上第一批職業護士的人,是英國的一位女性,名叫南丁格爾。出身於英國富有家庭的南丁格爾,自幼天性聰慧,敏而好學,通曉文學藝術,能說3種外語,並且心地善良,性格堅強。

1837年,17歲的她以優異的成績結束了學業,即將走上社會。面對生活和職業的選擇,她毅然放棄了出入宮廷、出國旅行及其他優越的職業,而對到醫院護理病人發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那時醫院裡還沒有專職護理人員,病人必須照料時,只得臨時僱請一些目不識丁的老太太,使得不少病人由於護理不當而死亡。這種狀況,引起了南丁格爾的同情和關注,決心把自己終身獻給護理事業,以自己的熱忱和技術減輕患者的痛苦。

1854年,她通過多方努力,擔任了一個療養院的主管人。在那裡,她招收了一批有文化的姑娘,開辦了世界上第一所護士學校。就在這一年,克里米亞戰爭爆發,佛勞倫斯帶領38名初步學會護理技能的護士奔赴前線,協助醫生挽救了許多傷病員的生命。克里米亞前線緊張的搶救工作,使她積勞成疾,受寒入骨,成了終身殘廢。但她以頑強的意志在病床上工作了53年,寫下了大量的護理學專著,並用人們為表彰她而敬贈的款子,建造了一所醫院和一個護士學校。20xx年已經是國際護士節的103周年。

每年的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是為紀念現代護理學科的創始人—弗勞倫斯·南丁格爾而成立的。

因此

二、護士節送什麼花

護士是一個很神聖的職業,她們被稱為白衣天使。所以,要選擇一些素雅的插花或者是百合花束為宜,要表達的寓意為:純潔,像天使般給人以愛心、關懷和照顧。

百合(白):純潔、莊嚴、心心相印

百合(葵):勝利、榮譽、富貴

百合(姬):財富、榮譽、清純、高雅

另外,康乃馨表達的是女性之愛,所以康乃馨也是護士節送花之選。

如果是送花束(籃)應該體現出的中心意義是: 像天使般給病人以愛心、關懷和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