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

九月過了,北風增加了它的威力,樹木都把各自的傘蓋伸張了起來,不想在爭奇鬥豔的時候,有少數的樹木卻在這時開起了花來,菊花便是這少數樹木中最好看的一種。

菊花有著梅花的奇崛,水仙的柔媚,本性耐寒。

最好看的是它的花,對於那秋風直掃毫不避易的各種顏色的花,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雪、那不正是秋秀的心臟嗎?

菊花形態各異,有的像繡球、有的像焰火、有的像向日葵、有的像手。是誰用犀利的劈刀劈出這勻稱的花瓣?單看這菊花的神態就是一種奇蹟了,是誰用各色的瑪瑙雕琢成了這些樣兒?演繹了它的形、色。

你以為的形真的只有這些嗎?它會笑你呢。秋天來了,它對自己的戲法好像忍俊不禁地,破口大笑起來,重疊自己的身姿。

我本來就喜歡秋天。秋天是一年四季的一個階段,這時使人身心處於喜悅之中,解脫了夏天的束縛,因而我更喜歡秋天的心臟。

我明個兒又要去跟朋友一起去看菊花展了,喜悅之情從心底油然而生。

這不正是陳毅所說的: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志。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