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帥鍋

壽政鋼 情境四

“一群鬍子兵,當作牙醫生,每天去巡邏,細菌滅光光。”猜猜我是誰?對了,答對了,偶就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上天入地,無所不能,每天有無數美刷在身邊團團轉的牙刷。

我的身材十分苗條,瘦得像雙筷子。我可是模特界裡的焦點“型男”。瞧,我那“沖頂發”,可是現在最時尚的髮型。耳聽不如眼見,瞧,多靚,多帥。我可是特地開飛機到日本,請五星級的髮型設計師,專門量身訂做,染了整整七七四十九天才染了這個“沖頂發”。之後還繫上藍色領帶,戴上黑色墨鏡,穿上一套大紅的西裝,顯得十分時髦。我的頭髮散發著人世間最香的氣味,那都虧了我的黃金搭檔——牙膏的幫助。讓我變得香味撲鼻。

我可以讓人類口腔更加健康,還可以使人類的牙齒變得更加亮白。

一天早晨,小主人跌跌撞撞來到衛生間,拿起我,給我洗了個涼水澡。把牙膏兄弟擠在我的身上,之後小主人把我放到嘴裡,口腔里真是臭氣熏天。一定是晚上小主人吃了臭搖籃,臭得讓我眼冒金星,口吐白沫,可是為了小主人的口腔健康,我還是提起一百分精神,刷,刷,刷……

正當我要收工的時候,看見一隻體型龐大的牙蟲在小主人的牙齒里鑽來又鑽去,疼得小主人“嗷嗷”直叫。驟然間,一場大戰爆發了。我使出“降蟲十八腳”,沒想到蟲怪毫髮未傷,這時蟲怪使出“卷卷攻”,想把我捲起來,可是我一閃,沒讓他得逞,於是它卷到了牙齒里,我擔心小主人受苦,突然,我的正義之氣全爆發出來,我使出絕招“降蟲十八腳”把它劈成了兩半,我光榮完成了使命。

有了帥鍋牌牙刷,哪裡臭就刷哪裡,soeasy,你們可以學我,可以模仿我,但不可以愛上我喲!

指導老師:吳老師

評:哇塞,牙刷帥鍋真是太帥了!全文採用擬人化的寫作手法,打破了枯燥煩悶的狀物形式,通過豐富的想像,用幽默的言語,流行的辭彙,將牙刷的外形以及作用介紹得面面俱到,一場精彩的“牙齒保衛戰”後更將牙刷的作用發揮得淋漓盡致,最後還套用了廣告詞來結尾,令讀者讚不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