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論文:蝴蝶下雨的時候躲哪兒?

陳思臻  蝴蝶下雨的時候躲哪兒?  她一生就經歷四個階段:卵——幼蟲——蛹——成蟲,也只有短短几周時間,她與我們一樣,也要經歷下雨、暴風。那她是如何避雨的呢?那柔弱的身體怎能受得起雨的洗禮呢?如此嬌弱的蝴蝶。

對於這些問題,我無法想像,所以我在小區觀察蝴蝶。那時白雲綿綿,太陽微笑,蝴蝶們在空中翩翩起舞,在花叢中躲迷藏。微風拂過高桿草,柳樹垂頭梳洗著,一切生機勃勃。

“呼”過了一會兒,風鼓起肚子用力吹,逼人的閃電在天空狂舞。“嘩啦啦——”雨水從天而降,“轟”雷生氣的打著響鼓,催促著蝴蝶們回家。蝴蝶們的家在哪兒呢?她們拚命的煽動著翅膀,她們會飛向哪兒?飛到柳樹下避雨?風會把她與柳葉一起帶走。飛到花下?花兒也如此嬌弱,蝴蝶怎么躲呢?······

“嗒!”一大滴雨滴在了蝴蝶身上“嗒嗒——”雨越下越大,蝴蝶躲哪兒呀?

我的目光追蹤著一隻只蝴蝶:有的躲在高桿草下;有的躲在屋檐下;有的飛在葉狀植物下。而那些飛的慢的蝴蝶早已被淋濕了,沒有一絲氣息了。

為什麼被雨滴淋濕的蝴蝶就不能動彈了呢?我詢問了“度娘”:對於一隻體重僅有幾百毫克的蝴蝶來說,暴風雨不是一件小事,她被一滴70毫克重的一點擊中就相當於兩個保齡球一樣的水球砸在你我身上。

經過觀察,我終於明白:蝴蝶下雨的時候,會尋找躲雨的地方,在高桿草或葉狀植物的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