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說明文五年級作文500字

說到大白鯊,你們肯定會說他兇猛,其實還有一種鯊魚跟他並列。

檸檬鯊的外形奇特,是大西洋的常見種類,檸檬鯊體呈黃棕色,直至腹部都為黃色。檸檬鯊之所以叫檸檬鯊,是因為它的顏色非常像檸檬的顏色。

檸檬鯊屬中型鯊,牙齒十分尖銳,眼角小,略呈橢圓形,鼻孔寬大,斜列,口寬約為口長1。5倍,不暴露檸檬鯊的鼻子可以分辨方向,而且檸檬鯊的速度絲毫不輸於獵豹。

檸檬鯊主要吃硬骨魚、蝦蟹、海鳥等。它是先把東西吸進肚子裡,然後排出海水。檸檬鯊幾乎能吃下的,東西它都會去吃一下,就算吃不下的,它也會咬幾口,突顯自己的強大。大多數鯊魚被科學家稱為海洋中的垃圾桶,是因為他們什麼都吃。

檸檬鯊幼年時生活在平坦的沙地及瀉湖區的紅樹林一帶。長大後,他們就會從以前生活的地方轉移到400米左右的較深水域區。

檸檬鯊主要棲息於美國、巴西、美洲、加勒比海、墨西哥灣和大西洋其他區域的近海水域中。

檸檬鯊跟別的魚差不多,用鰓呼吸。檸檬鯊的捕捉方式,先找好目標,然後用它驚人的速度追上目標。如果你是群體它會打亂你的陣型,讓你受到驚嚇,然後逐一攻破。要是遇見了它千萬不要成為它的獵物。

檸檬鯊有一個尾鰭,一個背鰭兩個魚鰭。檸檬鯊靠尾鰭滑動。兩個魚鰭幫助檸檬鯊滑得更快。

檸檬鯊在兇猛的十大鯊魚中排名第七,別小看檸檬鯊,它發起火來,也是很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