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說明文500字作文五年級作文

想必大家都吃過一種果肉軟糯的水果吧?沒錯,那就是香蕉。咬一口,一種奇妙的香味從嘴裡飄到了鼻腔中,那感覺……,嘖嘖!

香蕉外形說起來,還真是奇特呢!一根香蕉,不像一個蘋果,一個桃子那樣又圓又大,而是長成一條船的模樣,煞是好笑。香蕉大約有12厘米長,約2到3厘米寬,差不多和我的直尺一樣大小。顏色黃黃的,表示已經熟透了。

香蕉不僅外形奇特,滋味也妙不可言。在生活中,在商店、小水果攤上,都有香蕉的身影出現。我隨便拿了幾根,付了錢,迫不急待地撥開它那黃色的外衣,狠狠地咬了一口,軟糯的果肉散發著香甜的味道立即從口中蔓延開來。哪種滋味,豈能是兩個“好吃”可以形容的?

香蕉的營養價值更是數不勝數了。每一百克果肉中就包含了蛋白質1。2克,脂肪0。5克……而且100克果肉中香蕉的蛋白質達到了1。2克,蘋果卻只有0。2克蛋白質,相當於香蕉的蛋白質是蘋果的6倍呢!

我們平常吃的香蕉,卻有很多人不了解他們的生長過程和地點。香蕉原產地在熱帶、亞熱帶地區。種植香蕉需要選擇疏鬆肥沃,土層比較深厚的土壤。今年春天種下去,在第二年的四月份就能收穫了。

從今天開始,你可以真正了解香蕉了。如果你和我一樣,也是一個“蕉“迷,那么,讓我們一起去採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