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作文500字

第一次和它邂逅,是在浪漫的秋季。

那天我漫步在小樹森中。突然一陣秋風吹過,它輕飄飄,輕飄飄的落在地我手中的書上。我拿起那張泛黃的樹葉聞了聞,它散發出一絲絲泥土的清香,我不由自主地把它夾放在書中。臨走時,我抬起頭看了看那棵樹,望著那樹枝上幾片零星的黃葉,心裡不由得有些失望。

嚴寒的冬天過去了,燕子帶來了百花爭艷的春天。在這漫長的冬季里,我漸漸的那片落葉遺忘了。

坐在教室里,輕輕地推開旁邊的窗戶,眼前一簇一簇的綠葉在春風的陪伴下,舞動著身軀,好像在向別人展示它的綠之美,看著這些綠葉心裡湧起一種莫名的感動。我順手摘了一片,放在鼻子上嗅了嗅,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讓我想起了那張泛黃的落葉。

回到家裡,我發瘋似地尋找那張曾被我遺忘的落葉,最後在一本舊書中找到了它。我真的無法相信,同一片樹葉在不同的季節有著不同的變化。在秋天它就像一位垂老病死的人,毫無生機,到了明年的春天它又煥然一新,給人帶來生的希望。

望著那兩片一黃一綠的樹葉,我醒悟了。人的一生不就是如此嗎?當我們失敗的時候就有如秋天裡的落葉,感到傍徨,感到無助,甚至感到絕望,可是當春天到來的時候,我們又有了新的希望,又看到了一條光明之路。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應該有綠葉的精神,落葉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