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日記》之:大黑的新生活

自從大黑重傷痊癒之後,我也曾幾次試圖把大黑放回原來的籠子裡與二黑一起生活,可是二黑每次看見大黑都是怒目而視、進而連撕帶咬大打出手。沒辦法!我也只能把大黑單分出來獨立生活了。大黑原本就比其它倉鼠憨厚、親人,在這次受傷之後它更加的信任、更加的依賴人了!

現在每當我把手伸進它的籠子,它都會跑過來聞聞我的手,輕輕的爬上來,站在我的掌心憨憨的看著我,仿佛是問:主人,叫我出來是有吃呀?還是有喝呀?也許正是因為大黑的憨厚,在其它窩的小鼠長大而又沒有送給別人家飼養之前,我就統統的把它們放在大黑的窩裡寄養。特別是在小花窩發生謀殺事件之後更是如此了,最多的時候大黑窩裡竟然擠過十幾隻小崽。大黑也樂得這個當阿叔的感覺,每批小崽進窩它都會聞聞這個、嗅嗅那個,偶爾還會從木屑堆里翻出些吃的給這些小輩。不過它也是有厚有薄的,它喜歡的就請進窩裡好吃好喝的一頓款待,不喜歡的它就堵在窩口不讓人家進來,有時還吱吱的尖叫幾聲恐嚇人家!看著大黑它們其樂融融的生活景象真我也覺得十分的愜意!

不過大黑也有失落的時候,每當我一隻只把小鼠鼠們從大黑籠子裡面拿出來送人的時候,都要對大黑的籠子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可是每次清潔之後再把它們放回家時,大黑都會發現小崽的缺失,隨即它就會滿籠子的搜尋,當它確認那隻或那幾隻鼠鼠沒有了之後,就會失落的回到窩裡悶頭睡覺。直到有一天它回到籠中發現所有的小輩們都各奔東西了,它呆呆的在籠子裡愣了很久,籠子了已失去了往日的喧譁。此後很長一段時間當我再把手伸進它的籠子時,它都不會像以前那樣興沖沖的跑過來了,而是迅速的躲在籠子的一個角落,心慌的看著我,恐怕下一次清潔籠子時自己也會從這個籠子中消失,再也回不了家了……

西羅園學校國小部四年級:康路納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