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_八年級作文

天邊的烏雲,在不經意間聚集,不多時,艷陽就被隔絕,只剩下一絲的哀怨,殺出重圍,訴說著自己的無奈。但縱使他有千般的無奈與哀怨,也該先收一收自己的銳氣了,因為天地間除了熱浪,似乎連空氣都被融化得一乾二淨了。

烏雲越積越多,天也漸漸地暗淡下來,暑氣被潤濕的風擊得潰不成軍,退得已快蕩然無存了。那些走在街上的人們在感慨“好雨知時節”的同時,也不由得加快了腳下的步伐。像是一觸即發的戰場,整個世界頓時靜了許多,就連空氣,似乎也被凝結了。抬起頭,只有那黑壓壓的雲層,似乎離你遠不了多少。

終於,在第一滴雨水打落在燥熱的大地上的同時,整個城市都成了雨的世界,現在,唯有雨,才是世界的主宰,也唯有雨,才能激活沉睡已久的萬物。聽,像是千軍萬馬,傾瀉而下的雨從高空灑向地面,像豪邁的空降兵,像一顆顆的炸彈,奮不顧身地墜落著,只要能驅走炎熱,粉身碎骨也心甘了。這雨聲,激盪、豪邁,即使不如瀑布那樣驚心動魄,但也足以震撼每個人的心靈了。我不認為雨是上天的淚水,在我眼裡,雨是拼搏揮灑的汗水,是無盡付出的汗水!而這雨聲,即是豪情壯志的體現,是打破寂靜、衝出絕望的咆哮!漸漸地,窗前模糊了,看不見樹葉在雨中搖曳,也看不見地上那彈跳不止地水花,只有雨聲仍然進入耳中,我的耳邊除了它,仿佛什麼都容不下了。

雨依舊下著,但不知是累了還是怎么的,終究是小了下來,漸漸地,竟然連雨聲也停息了。打開窗,只見窗外地萬物都是濕潤的,仿佛在雨中獲得了重生,連空氣也是涼爽濕潤的,可是,卻再也不見那從天而降的雨點了。雲靜靜地散了,露出被清洗一清的太陽,柔和得像是被馴服了一樣。當地上的積水也完全散去時,雨水已無處可尋了。

究竟是該快樂還是該悲傷?

算了,不必去追尋了,還是用感動去歡送這位來去匆匆的人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