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_六年級作文

水,匯聚了溪的靈氣,湖的秀麗,江的洶湧,海的廣博。曾經有多少文人墨客讚嘆過它,吟誦過它。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美麗的夜晚,月光像是被牛乳洗過一般,穿過古老的青松,潺潺的小溪,揉碎了這一輪明月,散落成一片片流動的梨花。珠飛玉濺,像煙,像霧,輕似夢,細如絲。遠離了痛苦的紛攘,留下了自然的寧靜。溪,不正是水的靈氣嗎?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西湖,像一條輕羅帶,在自然間盡情地飛舞。風,讓它蕩漾起一個個酒窩,去裝滿春天的微笑。放眼望去,翡翠般的湖面上雲霧繚繞,忽而滾滾而來,忽而拂袖而去,像一個魔術師。坐在岸上古色古香的亭子裡,你會發現西湖是一位修女,她是那樣地矜持,湖水共藍天一色,數不清的綠樹紅花倒映在水中,真是“人在畫中游。”西湖一點也不比西子遜色,反而多了一份自然,一份美麗。湖,演繹了水的秀麗。

“無數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讓我們再次聆聽那來自遠古的聲音,來自冰川的聲音。長江,不畏任何艱險,只知道自己應不停地向前,向前。震耳欲聾的一聲響,便把巨石捲成了碎末,紛飛在空氣中。它咆哮著奔騰於高山懸崖之間,掀起層層巨浪,毫不猶豫,毫不徘徊。江,為我們講述著水拼搏的故事。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廣博的海正是有了博大的胸懷,才能一望無際。站在海邊,你甚至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海,天和海渾然一體了。一隻海鷗,直衝雲霄,在大海上空自由地翱翔,感受著無邊無際的美。海的胸懷鑄就了它的偉大。海,詮釋了水的廣博。

“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水是這個世界上最柔弱的,同時又是最堅強的,溪的靈氣,湖的秀麗,江的洶湧,海的廣博,都是水的韻律。水,是生命之源,水,滋潤著世界萬物,但它卻不爭名利。所以,上善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