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眷戀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著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著。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發生了……

大貨車過後,小燕子發出了一聲令人心碎的最後哀鳴,那悲慘的聲音真是“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可最後,它還是和小燕子一起歸於沉寂……

而另一邊,燕媽媽正在家急得直跺腳:“這孩子,下雨天的,又上哪瘋去了!”

她被種種可怕的想法打亂,在第六感的驅使下,急躁的她衝出家門,向女兒的死亡地狂奔而來。

到達十字路口,她看見一團血跡上躺著一個相當熟悉的身軀。“不,這不可能的!”她暗自忖道。她竭盡全力放大瞳孔,“啊!”她慘叫了一聲,轉瞬間,她的心被突然襲來的一陣陣痛苦撕扯著,她把頭深深地埋在了手掌里,眼淚便像小溪一樣流了下來,她撲倒在女兒的屍體上,撕心裂肺地嚎啕大哭起來。

過了許久,她終於回過神來,她沒有絕望,用翅膀不停地對女兒拖捶捶打打,企圖把它喚醒,可一切都是枉然。這樣經過了三天三夜,這位母親的身體已經被風雨吹打得體無全膚。她終於絕望了,戀戀不捨地回頭凝視,眼淚從她臉上滑落,一滴、兩滴、三滴……

有人問過我:“世界上最動聽的是什麼?”我毫不猶豫地回答:“愛的呼喚。”“那最耀眼的呢?”“愛的光芒。”“那最迷人的呢?”“愛的眷戀。”我又補充了一句:“只要有愛,人間將變成幸福的天堂!”

黑龍江省大慶市祥閣國小四年四班 李軍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