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作文熱心的小兔

烏雲從東邊飄到了西邊,眼看就要下雨了。

正在草地上玩耍的小兔著急了,它自言自語地說:“這可咋辦呢?”它一轉身,發現不遠處有一個大蘑菇,它便跑過去,用力把蘑菇拔了下來,把它當做蘑菇傘,向家走去。

“嘩啦啦”雨下了起來。小兔打著蘑菇傘,急急忙忙地往家走,正走著,它聽到了“嗡嗡”地聲音,它回頭一看,原來是兩隻小蜜蜂。小蜜蜂說:“小白兔,讓我們倆在你的傘里躲一會雨吧!”小白兔說:“行,你們進來吧。”兩隻小蜜蜂高興地飛進了蘑菇傘里,它們三個一起向前走。

正走著,小兔又聽到有個聲音叫它,它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螞蟻。小兔說:“小螞蟻,你有什麼事?”小螞蟻說:“我也想到你的傘里躲一會雨,行嗎?”小白兔說:“可以,可以。”於是,小螞蟻也進來了。

小兔為了小蜜蜂和小螞蟻不被淋濕,就把傘向它們那邊移去,結果自己被淋濕了。不一會兒,小兔把小螞蟻和小蜜蜂都送回了家,它自己也回到了家,這時雨停了。

小兔把濕衣服脫下來,搭在繩上。太陽公公出來了,它笑著對小兔說:“你可真熱心呀,我會把你的衣服烤乾的。”小兔聽了,高興地笑了。它笑嘻嘻地說道:“謝謝你,太陽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