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回家

春姑娘送走了寒冷的冬天,大地上披上了一層綠裝。

在一群山環抱的小山村里,住著一戶人家――小紅。這裡楊柳依依,綠樹成陰,幾朵桃花爭先恐後地竟相開放。

小紅走出房間,呼吸山水間芬芳的空氣。突然一陣風颳過,颳得小紅的眼睛都睜不開。小紅抬頭一看,驚住了,一隻可愛的小燕子被大風颳了下來,她眼睛瞪得老大,嘴巴大叫:“小燕子被颳了下來。”她正想去扶小燕子可意想不到的事情卻發生了。

一隻氣勢洶洶的小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過來。腳一落地,就對著小燕子張牙舞爪,嘴巴也張得大大的,口水也直下三千尺,好像在說:“呵呵,你今天栽在我的手上了,我要把你給吃了,做我美味可口的午餐。”接著發出陣陣冷笑,小燕子驚恐萬分地望者小貓,好像在說:“小貓哥哥,我求求你放了我吧,媽媽還在等我呢。”小貓全不理睬小檐子,它一腳踩住小燕子,小燕子拚命地拍動翅膀,企圖逃跑,可還是徒勞無功,小貓正要吃小燕子。小紅一個箭步衝上去,拿起身旁的一根棍子對著小貓劈頭蓋地地驅趕著。小貓經不住皮肉之苦,只得仍下美餐,夾著尾巴逃走了。小紅丟下棍子,跑到小燕子前,一個半蹲,將小燕子輕輕托起,細細地端詳著:這隻小燕子烏黑的毛,血紅的眼睛……多么可愛的小燕子啊!就是受了點傷。

小紅把小燕子捧回家,拿起綁帶幫小燕子包紮起來,又塗了點消炎藥。讓小燕子在家裡住了幾天,小燕子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又開始蹦蹦跳跳了。

爸爸媽媽叫小紅把小燕子送回窩裡去,小紅聽了,含著眼淚拿出梯子,把小燕子送回了窩裡。

小燕子媽媽見寶寶回來了,樂得合不攏嘴,還一個勁地叫著“吱吱”,好像在說:“謝謝你,謝謝你。”小紅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小燕子。

以後的幾天,小紅望著天空中的小燕子,就回想起那隻她救過的小燕子,小紅心裡感到無比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