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看圖作文400字勝似親人

你看,圖上的祖孫倆多么親熱!你看了都會說。實際上她們不是一家人。小編收集了勝似親人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勝似親人

在一個苗家山寨里,住著一位年逾古稀、孤苦伶仃的老人,寨子裡的人都叫她王奶奶,王奶奶與她相依為命的老伴去年剛去世,她的兒女常年在外做生意,一年回不了幾次家。王奶奶七十多歲了,幹不了什麼重活。寨子裡的人常常來幫他幹活。特別是小紅,每到周末都要去幫王奶奶幹活。

今天是星期天,王奶奶還睡著,小紅又幫王奶奶幹活,小紅幫王奶奶的家打掃得乾乾淨淨,這種事小紅做了不是一次兩次了,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做。她又看見王奶奶的衣服沒洗,又趕緊去洗衣服。

“嚓嚓……”的聲音驚醒了王奶奶,王奶奶帶上帽子,拿著拐杖走了過來,可小紅還在一心一意地洗衣服,累得滿頭大汗。直到洗完,要晾衣服才看見了王奶奶。王奶奶走過來,抱住了小紅,臉頰上掛著感激的微笑,小紅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多懂事的孩子啊!謝謝你!”小紅用圍腰擦著擦著潮濕的手,說:“王奶奶,別這么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真是“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處處暖暖人心!”

第二篇:勝似親人

看!這位老奶奶和這個小姑娘多么親熱呀!老奶奶用粗糙的雙手抱著小姑娘,把長滿皺紋的臉緊貼在小姑娘的臉頰上,那小姑娘幸福的樣子,她們是親人嗎?

原來,這位老奶奶的老伴去世了,老奶奶的兒女都在縣城工作,老奶奶獨自一個人生活。她孤苦伶仃,老奶奶經濟上並不缺錢,就是缺人陪伴,老奶奶上了年紀,腿腳不靈便,該買的不能及時買,該做的不能及時做,只有鄰居小姑娘每天放學後去老奶奶家陪伴她,幫她做家務。

有一天,小姑娘放學後來到老奶奶家,看見床上被子沒有洗,於是,小姑娘悄悄地把被子拆下來,挽起袖子把被子洗乾淨,然後晾起來。小姑娘動作輕輕地,生怕驚動了老奶奶。後來,老奶奶還知道了,激動地捧起小姑娘的臉說:“謝謝你,你為我做了那么多事,讓我拿什麼報答你呢!我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就讓我抱抱你吧!給你一點溫曖吧!

任何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用你那親人般美好心靈去幫助別人,讓每個黑暗的角落都升起一個燦爛又明亮的太陽......

第三篇:勝似親人

你看,圖上的祖孫倆多么親熱!你看了都會說。實際上她們不是一家人。

老奶奶家住在一個鄉村里,老奶奶是苗族烈士家屬,她現在80歲,老奶奶唯有的兒子在戰場上犧牲了,全村人都把老奶奶當做了親人,輪流幫老奶奶做事,這個鄉村有漢族人和苗族人。每年她們都會到老奶奶家聚一聚。

這裡有一位活潑善良勤勞的小女孩,名叫英子,英子很懂事。有一天,天氣十分晴朗,英子會利用放學的時間幫老奶奶幹活,英子餵完雞鴨鵝以後,把床單放在盆里,到河邊洗,搓一下,手搓紅了,英子聽了媽媽講老奶奶是我們的親人,英子用九牛二虎之力,更搓得帶勁了。回來後,然後再做飯。等老奶奶回來以後,香噴噴的飯已經做好了,洗好的衣服在那曬著,女孩對著老奶奶微笑,老奶奶也笑了,把女孩抱在懷裡。

啊!多么感動啊!雖然她們不是親人,卻是勝似親人。

第四篇:勝似親人

我們村有幾十戶人家,大部分都是苗族,只有我們家是漢族。

我們家的鄰居是一位老奶奶,快80歲了,老奶奶只有一個女兒在外地工作,一年才回來幾次,老奶奶因為上了年紀,腿腳不靈便,所以該買的東西不能買,該做的事不能做。媽媽是個熱心腸的人,常常從地里回來,都要去老奶奶家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有一次,過星期天,我看見老奶奶在洗衣服,我就急忙跑過去,幫老奶奶洗衣服。洗完衣服,老奶奶親切地抱住我,用熱乎乎的臉貼在我的臉上,笑著說:“你真是個好孩子,你們總是幫助我,照顧我,比我的親人還要親,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我笑著說:“老奶奶,您太客氣了,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是啊,“遠親不如近鄰”現在我終於明白這句話的含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