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勝似親人看圖作文

在一個苗族的村寨里,有一位上了年歲的老奶奶和一個年紀輕輕的小姑娘。小編收集了勝似親人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勝似親人

芳兒今年 歲,是個不幸的女孩,她是家裡的第三胎,有兩個哥哥,由於那裡“重男輕女”的意識很嚴重,芳兒只上了三年學就沒讀書了,在家還經常受到父母的責罵。有一天,她實在忍受不了了,趁著天黑,離家出走了。

從那以後,芳兒天天露宿街頭。一天下午,她昏倒在路邊,一位苗族的老奶奶收養了她。

“嗯?這是哪兒?我怎么在這兒?”芳兒心想。這時,老奶奶端著一碗熱氣騰騰的湯出來了:“喲,你醒啦!快,快把這碗湯喝了。”其實,老奶奶家裡十分貧窮,兒子常年在外,一年才回來一次,老奶奶平時吃飯時,就是一碟鹹菜就了事了。芳兒瞪著一雙恐懼的眼睛,身子直往後縮。老奶奶說:“快喝吧,我不是壞人,你昏倒在街上,我就把你抱回來了。”芳兒想:老人都不會騙人的。於是,她把那碗湯“咕嚕咕嚕”地喝了個精光。

芳兒想:是老奶奶救了我,我以後應該幫她幹些家務活。從此,飯她搶著做,衣服她搶著洗------整天忙得不亦樂乎。

一天,芳兒正在洗被單,老奶奶來到她身邊,說:“芳兒,你別洗了,別把身子累跨了。你看你這么小,整天做得事夠多的了。”說著,就把芳兒抱入了懷裡,芳兒雙手搓著圍裙,不好意思地說:“哎呀!瞧您說到哪裡去了,是您救了我,我應該報答您,您以後就把我當作您的親孫女吧!”“好啊!”老奶奶高興地說。

門外,鳥兒在枝頭喳喳地叫,蝴蝶在門前飛呀飛,它們好像在讚美芳兒呢。

第二篇:勝似親人

有一個村莊裡大多數都是苗族,只有小芳家是漢族,她家是今年剛剛搬來的。

村里住著一位姓張的老奶奶,她今年八十多歲了,獨自一人生活,聽村裡的人說,她原來有一個兒子,但解放前就戰死沙場了。她每天都要去井裡打水喝,到湖裡提水洗衣服,還要上山砍柴火做飯。村裡的人看她年紀這么大,都經常來幫她做事,小芳的媽媽也時常會抽空來幫她幹家務,張奶奶很感動。小芳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心想:我也要幫張奶奶做一些事情。

有一天中午放學後,小芳來到張奶奶家,正好張奶奶上山拾柴火去了。她看見椅子上攤著一些髒衣服,就到附近的湖裡打了一桶水,挽起袖子,戴上圍裙,開始洗起衣服來,小芳心想:我得動作快一點,不然等下張奶奶回來了一定不會讓我做家務的。正當小芳提著竹簍里洗好的衣服去晾曬的時候,張奶奶拄著拐杖回來了,她把拐杖立在一旁,雙手撫摸著小芳的頭,把熱乎乎的臉緊貼著小芳的臉,笑眯眯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真比我的親孫女還親啊!我該怎么感謝你們大家呢!”

聽了張奶奶的話,小芳感到有些害羞,這么久了,怎么現在才想到給老奶奶做一點事情呀!她連忙說:“奶奶,幫您做點兒事是應該的。以後,我還要幫您做的事呢。”老奶奶高興地說:“真是我的好孫女!”

第三篇:勝似親人

在一個苗族的村寨里,有一位上了年歲的老奶奶和一個年紀輕輕的小姑娘。

有一年冬天,天氣非常的冷。小姑娘想:隔壁的老奶奶雖說有兩個孝敬她的好女兒,可是她們都去了很遠的城市打工。老奶奶經濟上並不困難,困難的是沒有人手。這不,前幾天她換下來的床單和衣服還沒人洗呢!咦,小姑娘轉念一想:我可以去幫老奶奶洗衣服呀!於是小姑娘說乾就乾,她悄悄的來到了老奶奶的家裡。把老奶奶換下來的床單、衣服全部放到了竹簍里,背著竹簍來到了小河邊。

她先把竹簍放下,拿出一件衣服正準備浸濕,可手剛一伸進水裡,就凍得冰涼冰涼的。小姑娘想:如果老奶奶來先的話,手一定會凍壞的,她畢竟上了年歲,我可不能讓她來洗呀!我年紀輕,我不怕!小姑娘把衣服浸濕後,抹上肥皂,再搓一搓。接著又用木錘錘幾下,再泡到水裡搓一搓。最後把衣服擰乾,一件衣服就洗好了!

小姑娘再用同樣的方式把所有的衣服、床單都洗好了。這時,小姑娘的額頭滲滿了汗珠,美麗的小手被凍得通紅通紅的。不過,小姑娘好像並沒有注意到這些,她把所有的衣服、床單放進了竹簍里,又背回了老奶奶的家。

當她正準備把衣服晾在竹桿上時,只見老奶奶緩緩地從家裡走出來,用袖口擦擦眼角的淚水。她上去用她那熱乎乎的臉緊緊地貼著小姑娘的臉;用她那長滿皺紋的手輕輕地撫摸著小姑娘的頭。對她說:“謝謝你呀,你這么照顧我,真是比我的親孫女兒還親啊!我該怎么謝你呢?”小姑娘不好意思的說:“看您說的,幫助您是我應該做的呀!”老奶奶感動極了。

這真是: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