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看圖勝似親人優秀作文

生活中,關愛的事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不清。小編收集了勝似親人的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勝似親人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這首歌相信大家都會唱,可大家是否為他人奉獻過愛呢?我就有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

有一次,我剛把作業報進老師辦公室,小紅就叫我跟她們一起玩。我答應了。大家一致決定玩編花籃。隨著:“編,編,編花籃”的口令,大家玩兒啊,跳啊,如同輕快的燕子。突然,一個大個子同學猛然衝過來把我們撞散架了。我的頭被磚的稜角劃了一道口子。當時我還以為沒事,又和她們玩兒了起來。剛要開始的時候,小紅說:“哎呀,小琴頭上被劃了一道口子。快扶她到辦公室!”大家聽了急忙把我扶進老師辦公室。老師看見了馬上掏出紙巾叫我捂住傷口。然後帶我上醫院。去醫院的路上老師一邊走一邊給媽媽打電話,叫她趕快來。我們走進醫院,老師幫我掛了號就直奔外科。醫生說要縫針。我們又去了手術室準備縫針。縫針時,老師在一邊守著我,鼓勵我,我覺得心裡湧進了股暖流,縫針變得不那么疼了。逢完針還要去打破傷風針。我們去了注射區,我一直以為打針很疼,但有老師在就沒那么疼了。

下午,我來到學校,同學們一直對我問:“疼嗎?”老師也對我噓寒問暖。我的眼角濕潤了。

我和老師真是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

第二篇:勝似親人

生活中,關愛的事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不清。有的讓你感動,有的讓你開心,有的讓你後悔,甚至有的讓你悲傷。下面,讓我來給你講一講。

那一天晚上,狂風怒號,寒風呼嘯,外面冷極了,我走在回家路上,路上已經沒人了,有一位搭客司機也匆忙地騎著機車回家。他走著走著,車子突然不動了,也許是天氣冷;也許是車子沒油了。只見他一直嘗試開動車子,但也無濟於事。正當他絕望時,一位路過的搭客司機看見了在發愁的他,坐在車上一動不動。他趕緊上前問,原來是沒油了。另外一個搭客司機說:“我用繩子牽著你的車回家吧。”只見沒油的司機激動地說:“謝謝你,真的謝謝你。如果你沒有看見我,我可要推車回家,要推一·二個小時的,你真是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司機說:“不用謝,無論是誰,只要有困難,我都會幫助的。他說:“把我的車推回去要多少錢?”那個司機說:“不用了,你的心意我領了,你收回去吧。”我看到這感人的一幕,真想對那個好心的叔叔說:“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叔叔,你的心真善良。”

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一個真實的故事。

第三篇:勝似親人

小蘭是一個非常懂事的好孩子,在學校不僅學習好,而且樂於助人。小蘭的鄰居是一位八十多歲的苗族老奶奶,她的兒子去當兵,保衛我們的祖國了。

老奶奶很孤獨,常常一個人坐在屋裡發獃。這些都被細心的小蘭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小蘭從此常去老奶奶家,幫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還給她唱歌、跳舞,講故事,給老奶奶帶來了許多歡樂。

陽光明媚的一天,小蘭放學回家,路過老奶奶家時,看見老奶奶不像往常那樣在院子裡等小蘭。小蘭發現老奶奶躺在床上,外面放著許多未洗的衣服和床單。小蘭悄悄地走進老奶奶的家裡,就認真地洗起衣物來。天氣炎熱,大滴大滴的汗珠從小蘭的額頭上流下來,但小蘭還是認真地搓洗著。不久洗完了床單,小蘭馬上把它晾起來,看它洗得乾乾淨淨,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然後小蘭轉身又開始洗衣服。小蘭洗啊洗,手臂都酸脹了,小手也搓紅了,終於把衣服都洗完了。於是小蘭很有成就感地將一件件衣服晾曬在院子裡。

就在這時,老奶奶從房裡走出來,滿臉驚喜地說:“好孩子,你又來幫奶奶洗衣服了,你真像奶奶的親孫女。”小蘭擦乾手,撲進老奶奶的懷裡,笑著對她說:“解放軍叔叔保衛祖國,所有的解放軍叔叔的親人,就是我們的親人。你就是我們的親奶奶。”老奶奶摟著小蘭,用粗糙的手,撫摸著小蘭的臉頰,眼裡含著淚花。心裡感覺到小蘭不是親人,勝似親人,開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