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馬藝寧:

你好!你知道嗎?我就像你的影子一樣,在你身邊,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今天我要寫信告訴你,你的不足和優點,讓你改正這些壞毛病。

你有許多優點,比如你會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並及時訂正,上課一邊聽講一邊做筆記。生活方面也不落後,會理好自己的東西,做到又快又好……這些都是你的優點,還有好多我就不一一介紹了。總之,你是個各項比較優秀的女孩子,會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當然還有缺點。你還記得嗎?上次你上課正忙著做筆記,結果老師突然叫你起來回答她提出的問題,你頓時傻了,站在座位旁一動不動,一言不發。過了一會兒,老師叫了別的同學,你就這樣傻乎乎地站了一節課,筆記也沒寫完,不知道在想啥。這件事就體現出你雖然聽了也做了筆記,可你就是不愛發言,光聽不說,老師怎么知道你聽進去了,還是沒聽進去呢?除了上課發言不積極,有時還和同學們鬧了一些小矛盾,和同學吵起來可是行不通的,最後還是要解決問題的。你下次再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要自己主動去和她道歉,不然你們怎么把感情磨合呢?這些問題,我都說完了,接下來就是你應該如何改了。

對於我剛剛舉出的不足,你也許應該也知道如何去改正你的壞毛病了吧?第一,要上課多舉手發表自己的見解,說錯了也沒關係,改正就好。第二,要和同學們團結友愛,如果有矛盾就得道歉。我希望你能改正不足,優點也要發揚下去,加油!你能行的!

學業進步!

身體健康!

另一個你

20xx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