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我想對你說

奶奶,以前我也沒有跟您說過心裡話,現在借這個機會,來跟您說說吧。

皺紋,不知什麼時候爬上了您的額頭;辛苦,不知什麼時候“染”白了您的黑髮。幾乎,全家就數您最勞累了。

那一次,您因為過度而去醫院打了點滴。出來後,您還是忙這忙那,我們勸您少乾點兒,您還是不聽,還說什麼“勞動最光榮”,“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之類的話,一次一次地把“累”往自己身上扛。要知道您現在還是個病人。第二天,我陪您去打點滴。這次,醫生說您發了39度左右的高燒,在這樣下去,可能會出現休克,隨之而來的可能是住院接受治療。奶奶,我可希望每天回家能第一時間見到您慈祥的笑臉,在家裡,而不是在醫院。

還有,奶奶,我也知道您對我和妹妹非常寵愛。可,您和小姑姑溺愛了妹妹,從而使她在學習上很任性,老是作業不及時完成;要買東西了手一伸,幾元錢又收入她的口袋。

奶奶,我想對您說:以後不要再把重活往自己身上扛,也不要過分寵愛我們小一輩,這樣,我最高興了。

城東國小四年級:周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