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語文老師的一封信

尊敬的黃老師:

您好!今天我想對您說說我的心裡話

這么多年來,您用知識養育著我們這些幼小的孩子,在我眼裡,您就好像一位偉大的母親。我覺得我很榮幸生活在四(1)班這個大集體中,和同學們像小蜜蜂似的在您這裡吮吸著知識的花蜜。在課堂上我們是師生關係,在課間我們就變成了朋友關係。當我們犯了錯時,您就露出一副眉關緊鎖,咬牙切齒的樣子,但我從您的表情體會出您對我們的負責,認真。但一旦我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您的表情又如同多雲轉晴一樣,立刻又變回了原先那個和藹可親的黃老師。

黃老師,其實我想對您說:“您別累著了,我知道,您的喉嚨不好。但是,這段時間您卻依然給我們上課,儘管您的聲音有一些沙啞,但是我們聽起來卻十分親切。”黃老師,其實我想跟您道個歉,記得上次放學的時候,我因為沒有和奶奶說清楚幾點來接,還跑到同學家卻沒有打招呼,而讓您與媽媽操心了。但是您卻沒有責怪我,只是給我進行了耐心的教導。現在,我要真誠地對您說:“對不起,黃老師。”

黃老師,其實我還有很多心裡話想對你說,但是我一直藏在心底,有時間的話就到我家來做客吧!那么,改天再談吧!

祝工作順利!

您的學生:張博

xx年3月13日

杭州保俶塔實驗國小四年級:張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