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蒼蠅

動物王國根據人類提出“嚴懲蒼蠅”的要求,將於今天上午在動物王國最高法院開庭審理蒼蠅一案。到了開會時間,審判長長頸鹿,陪審員鸚鵡、白頭翁,書記員信鴿,公訴人大象和辯護律師熊貓,旁證人蜘蛛、黃牛等都在各自的座席上就座了。旁聽席上也早已擠滿了旁聽者。

八時整,威嚴的審判長宣布開庭。只聽得:“傳被告到庭。”兩名法警赤眼蜂和警犬就押著一隻耷拉著腦袋的蒼蠅,走上了被告席。他明白這次審判將決定他的命運。長頸鹿一聲吆喝:“被告自報姓名、種屬、住處。”蒼蠅便戰戰兢兢地答道:“我叫蒼蠅,屬昆蟲綱雙翅目,我代表我們家族:牛蠅、虱蠅、寄生蠅、家蠅、麻蠅、赤頭蠅等來接受審判。我們的住處不定,廁所、糞堆、豬圈、馬棚、書房、餐廳、茅屋,凡是飛得進去,特別是污穢骯髒的地方,我們都去,四處為家。”

蒼蠅說完,長頸鹿請公訴人宣讀起訴詞。

長頸鹿微笑著說:“公訴人,旁證人對被告的陳述和辯護律師的發言還有什麼意見?”

只見大象、蜘蛛、黃牛異口同聲地說:“蒼蠅的功罪已經擺明,請法庭依法判決。”

旁聽席上又議論開了:“辯護律師說的話句句在理。我們本認為蒼蠅非判死刑不可了,現在看來倒也未必。”

長頸鹿看大家沒有異議,便宣布暫時休庭,合議庭進行合議。半小時後,繼續開庭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