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作文

春天的小河作文(1)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悄悄地來到人間。你看,春姑娘把小河叫醒了;你聽,“嘩啦,嘩啦,”小河就像大自然的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小河是春天的使者,它用自己的語言,告訴人們:春天來了。

春天的小河仿佛是一面光滑透明的鏡子,映照著春天的美景。河水潺潺,汩汩作響,清澈見底,波平如鏡,水面倒映著藍天白雲,綠樹紅花,還不時有鳥兒飛過。太陽高升,把萬道柔光灑向小河,給小河鍍上了一層金輝。微風拂過,河水泛起層層漣漪,像無數條銀魚在河面上跳躍。河岸上,柳樹舒展開了嫩綠的枝條,在春風的吹拂下,就像一個個身穿綠紗裙的仙女在河邊翩翩起舞,展示著她那婀娜多姿的身材;河邊的花叢中,花兒早已張開了燦爛的笑容,爭奇鬥豔,給春天的小河鑲上了一圈彩色的花邊兒。這一切的美景都被明鏡般的小河攬進了她那柔和博大的胸懷裡。

小河流經巨石旁時,它兩總會快樂的交談。因為石頭總停留在一個地方,十分寂寞無聊。河水講自己在遠方的見聞和奇聞異事的方式很獨特,清一色的用歌聲描繪。石頭剛開始的時候很不理解,問小河:“你整日就這樣流啊,流啊,多沒勁啊,有什麼值得好唱的?”可小河只是笑著,繼續唱著,並沒有對這些作出回答。但漸漸地,石頭聽明白了,便對小河說:“最初,去聽你的歌就是水,沒滋沒味;後來,去聽明白了就是茶,有一縷縷淡淡的清香,現在,我聽你的歌就是酒,令我陶醉其中,孤單寂寞就像空氣一樣被蒸發了。”小河笑了,是那種爽朗的笑聲,是那種快樂的笑聲,是那種銀鈴般的笑聲。

小動物們分享著春天的小河帶給它們的快樂,春日的溫暖喚醒了它們生命的沸騰。

碧水之中,幾對魚蝦正游來游去,盡情地追逐著,嬉戲著,歡迎春天的來到。遠處有幾隻鵝媽媽帶著鵝寶寶向這裡緩緩游來,它們有的把頭扎進水裡,然後又冒了出來;有的伸直了脖子,“嘎嘎”地高聲叫著,此情此景,讓人情不自禁地想到駱賓王寫的《詠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它們在春水間互相嬉戲,使小河頓時沸騰起來……小動物們的喧鬧聲驚動了河裡的水草,它們沉不住氣了紛紛仰起頭來,去觀望這大千世界:和春風打招呼;和嫩草招手;和北歸的大雁溝通;和匆匆遠去的小河致敬……它們舞蹈著,搖晃著自己的身軀,為一個個新的鮮活的生命而感到高興。

春天多么美麗,多么溫馨,多么迷人!如果沒有小河,那春天一定失了一半的美。我愛春天,更愛春天的小河!

四年級:李成燁

春天的小河作文(2)

春是個美麗的季節,萬物復甦,小草、大叔都披上了綠裝,小魚、小蝦也出來活動了,人們也脫掉了厚厚的棉衣,換上了輕盈的春裝。

在小河上的又大又厚的冰融化了,鴨子媽媽帶著小鴨子在河面上嬉戲、玩耍;有的鴨子把頭伸進水裡,忽然又冒出來,這時水花四處飛濺;游的鴨子在水面上“嘎嘎”的叫著,仿佛在表演她優美的歌聲。小魚兒在水裡追逐、打鬧,玩的不亦樂乎!真捨不得打破他們的美好。這裡真是他們的天堂啊!

河岸上,柳樹姑娘在梳頭髮,她這兒照照,那兒看看,可愛美了!桃花姑娘真漂亮!這朵像胭脂,那朵又似粉玉,另一朵又宛如姑娘的紅臉蛋兒。偶爾飄下幾朵花瓣落在我的臉蛋上。小鳥在枝上“嘰嘰喳喳”地叫著,仿佛在唱:“春天真美麗呀!春天真美麗!”辛勤的小蜜蜂出來了,一會兒在採花粉,一會兒在說悄悄話,一會兒在那兒親親吻吻,可愛極了!蝴蝶公主也來湊熱鬧,她時而翩翩起舞,時而在桃花姑娘上休息,仿佛躺在公主床上,它那婀娜多姿的舞蹈、美麗的身軀,真讓我讚嘆不已。

啊!春天的小河太美了,我愛春天,更愛春天的小河!

四年級:紫藍雨櫻喬潔

春天的小河作文(3)

春天來了!小鳥從南方飛回來了,小花小草你爭我搶地開放,大叔弟弟得意洋洋地跳起舞來。小河也不甘落後,吹起了輕快地步伐。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小河邊玩耍,一路上,那國色天香的牡丹,粉嘟嘟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和各種各樣的小花小草,都開了,把我的眼睛都看花了,仿佛世界都是花兒一般,美麗極了!

看河邊,一排排柳樹姑娘正搖晃著他綠油油的辮子,一群可愛的小鳥落在它的枝頭上,為他唱起了歡快的歌兒。一朵朵花兒正慢慢的開放,蝴蝶也一上一下地飛到花從中,采起了蜜,仔細一看,就會發現一隻只力大無窮的小螞蟻搬著米飯兒回家。看到這一幕的我,編起了小詩“河岸觀柳小鳥飛,河岸觀花蝴蝶來。”看河邊,細白的浪花敲打著有節奏的鼓點,一團團蝌蚪正圍成一群,好像在說著有趣的悄悄話,河中,那深深的河水令人驚嘆,又令人害怕。

河對面,熊叔叔正有滋有味的看著小說,熊媽媽正帶著小熊來到河邊抓小魚,可小熊很笨,一忽兒抓那邊,一忽兒抓這邊,一條魚也沒抓到。但松鼠姐姐不一樣,一下子跳到一棵樹上,左手摘一個松果,右手再摘一個,不一回兒就折滿了一筐。

看著看著,就聽見媽媽的叫喊聲,回頭一看,媽媽正在和爸爸一起放風箏呢!於是我也跑到媽媽跟前,玩起了放風箏。風箏在我們的運送下很快飛到了天空,在天空中飄呀飄。

我喜歡春天,更喜歡春天的小河。

四年級:曾航

春天的小河作文(4)

春風染綠了殘雪覆蓋的一望無際的田野。當春風吹著大地,冬伴著冰雪退出了舞台,而春伴著花香飛鏇,點綴著大地,大地甦醒……

春走過小河。

小河上的冰雪融化,融進暖暖的春風。小河甦醒,揉揉惺忪的眼。春天的陽光,點點灑在草地;春天的陽光,透過樹隙,也斑斑駁駁地灑在河面,河面映照著澄淨的、湛藍的天空,那陽光,就是那點點繁星,那陽光托著那花草的清香,還有那月牙兒上的清涼的氣息……

河水歡快起來了。它拍打著岸上的石頭,叮咚聲成了春的聲音。“嘩啦嘩啦”地,河水在奔跑,迎接這春天。

原來河水上還有冰塊的,河水本來也流不快,只能緩緩地流淌,慢慢地呼吸春的氣息,河水不能歡快地奔跑,不能澆灌農作物,河水被嚴冬老老實實地制約著,不能輕舉妄動,巨大的冰塊把河水制服,使河水不能自由。

春風化雨,融化了河水的冰塊,河水歡快地飛奔著——淌過田野,小苗兒對它笑;流過一座村莊,孩子們爭先恐後地搶春水,流過旱地,人們歡呼雀躍,過一個農場,動物們急急地來飲水……來到了一座寧靜的小山,這兒還是被寒冷籠罩,正是深夜,所有生靈仿佛都失去了生的能力,河水好像也快被嚴冬凍結。

早晨來臨時,春光燦爛,溫暖的陽光也把寒冷驅散。河,靜靜地流淌,閃動著粼粼水光,好像閃動著上萬的明亮眼睛,凝視著春日。春天還留戀在這方土地上。於是清清的河水蕩漾起細碎的波光,就像五顏六色的巨幅絲絹均勻地覆在河面,被無形的大手牽引著,飄向遠方,與天相接,渾然一體……

福建泉州豐澤區第二實驗國小四年級:黃彬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