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鄉村

去年秋天,我們回鄉下爺爺家去。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我看到了金黃的鄉村秋色。

在爺爺家的屋前不遠處,是一片黃澄澄的稻田。稻稈大約有筷子那么粗,有我的個子那么高。每個稻穗上,都長滿了一顆顆飽滿的稻粒。那沉甸甸的稻穀,像一串串金黃的珍珠,壓得稻稈直不起腰來。細長的稻草葉,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金色的光芒。一陣風吹來,掀起一層層稻浪,好看極了!

屋後,也是一片金色的海洋----玉米地。一排排玉米稈像一個個威武的戰士,挺立在大地上。它們有的身穿黃衣裳,有的穿著迷彩服。每一根玉米桿上,都結著一兩個玉米棒子,玉米棒子的頭上還長著一束淡紅色的須子呢!有的玉米成熟了,脫去它那淺黃色的外衣,一顆顆珍珠般的玉米粒就顯露出來了,像一個調皮的娃娃裂開了嘴,露出了一排排金黃的牙齒。

房屋兩旁,是一片果園。果樹上,果實纍纍。圓溜溜的大蘋果搖著它那紅撲撲的小臉,衝著我們點頭微笑;紅彤彤的柿子,就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枝頭;還有那金燦燦的梨子,把枝頭都壓彎了腰。

秋天,是一個金色的季節,也是一個豐收的季節。秋天的鄉村,讓人流連忘返。

重慶石柱縣南賓國小校四年級:譚理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