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心靈美的人

在我的記憶長河中,有許許多多令我難忘的人。他們有的善良,有的守信、有的堅持……而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位賣菜的大伯。

那是個炎熱的星期天,媽媽正在做著晚飯,叫我到廚房給了我一些錢,說:“帆帆,爸爸快下班了,趕緊的幫媽媽去菜市場一趟,買黃瓜、茄子、西紅柿……還有,過十字路口要小心。”我拿過錢,一溜煙的衝出家門。

來到了菜市場,我在一個菜攤前停下來,仔細地挑選著,挑了六根水靈靈的黃瓜,兩個紫寶寶的茄子,八個紅彤彤的西紅柿,還有一些綠油油的豆角。我抬頭一看,是位四十多歲的大伯,也許是風吹日曬的過,無情的歲月在他臉上刻下了不深不淺的皺紋,給我的印象就是慈眉善目。我給了他錢,頭也不回地提上菜便匆匆地向回家的方向跑了。心裡想著,媽媽肯定著急了,因為天色已經不早了,我得快點回家。想到這兒,又加快了腳步。

突然,一個男聲叫住了我:“小閨女,停一停!”我詫異地轉過頭,發現是剛才那位賣菜的大伯。“大伯,怎么了?”我問道。他說:“哎呀,小閨女,你怎么走那么快,我還要給你找錢呢!”他一邊喘著粗氣,一邊掏出錢來。馬大哈的我不好意思地傻笑了傻笑,說:“謝謝大伯。”大伯微笑著說:“別客氣,下次可得注意了,大人賺錢不容易。”說著大伯轉身回菜攤了,繼續賣菜。

至今,我每走過菜市場,就會想起那位賣菜的大伯,是啊,這樣微不足道的小事,不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誠實守信的美好品質嗎?

姓名:陳勁帆

學校: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區東街國小

班級:四年級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