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作文500字

我的媽媽作文500字(1)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句話一點也不假。媽媽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媽媽在我失落的時候鼓勵我,給我力量;媽媽在我困惑的時候,給我指明了方向。這就是我的媽媽——既嚴厲又溫柔的媽媽。

我的媽媽有一頭烏黑的頭髮,梳著時尚的波浪發,一雙深邃的眼睛仿佛能看到我的內心。媽媽經常穿一身豹紋衣服,看起來亭亭玉立。她高興地時候善解人意,生氣的時候令人費解,對我特別嚴厲。

媽媽經常嘮叨我。對我的時間、習慣都要求嚴格。比如每次去作文補習班,媽媽都要求我提前15分鐘到,絕對不能遲到,更不能夠曠課。當我做事拖拖拉拉的時候,媽媽就說:“時間就是生命,不可以白白地浪費掉,要利用好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將來漲到了才不會後悔。”有時候,我不理解媽媽,甚至討厭她的嘮叨,覺得她就是個“囉嗦老太婆”,直到後來,她給我講了一件事……

原來,媽媽懷了我是個月,每天都承受著不同的痛苦。懷孕前期,媽媽不能吃飯,吃什麼吐什麼;後期媽媽腿部水腫不能走路。生我的時候,因為我頭太大,又割了一刀才把我取出來。

媽媽,為了讓我來到這個世界,您承受了多少痛苦啊,但是您從來沒有抱怨過。我知道了,媽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我必須尊重她,好好學習,用優秀的成績回報我的媽媽。

四年級:王梓博

我的媽媽作文500字(2)

我的媽媽有一頭烏黑的頭髮,不胖也不瘦的身材,臉上經常掛著微笑,一看就是個討人喜歡的人。

媽媽可是一個“五子棋大師”。我跟她玩五子棋,保證我百分之五百會輸。我先下一顆,媽媽就會在另外地方下一顆,等我三顆時媽媽就會在我三顆的一邊堵上一顆,如果我一不注意,就會讓媽媽找到一個好時機,連成五顆,偷襲成功。就算媽媽用爸爸手機上的五子棋下,其他人照樣會輸,難得見著幾個人能和媽媽一決高下。

媽媽還是一個“打字高手”呢。寒假裡,媽媽說要把我一些寫得比較不錯的作文發到楊老師的信箱,我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才把一片我寫的作文打完。媽媽說要去吃飯了,但是我一心急,竟忘了保存。

等我吃好飯才發現。哎。我白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啊!下午時,媽媽說她幫我打了,因為媽媽說我的速度太慢了,按照我的蝸牛速度不知道要打到什麼時候了。

我給媽媽讓了我位子,讓讓她來。我在旁邊一邊看她打字,一邊小聲地嘀咕這:“人家初學者慢點不是很正常的嘛,哪像你呀,已經是老手了!”媽媽不理會我的嘮叨,雙眼盯著電腦,聚精會神地“雙手開弓”。一眨眼,媽媽就把那篇作文打好了,我驚訝地張大了嘴巴。

這讓我不得不佩服媽媽的打字速度。只有一個下午,媽媽就已經打完了3篇作文了。

我很崇拜我的“五子棋大師”、“打字高手”---媽媽。

四年級:黃子涵

我的媽媽作文500字(3)

我的媽媽今年三十四歲了,看起來還不老。瓜子臉上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個子,身材不胖也不瘦。

媽媽很愛我更重視我的學習。前段時間蓋倫英語老師告訴我們有一個全國英語比賽,希望我們能積極參加,展示一下自己。我報名參加了英語歌曲比賽。大那以後,媽媽開始上網找歌曲,鎖定歌曲後媽媽先自己學唱,每天哼哼呀呀的,唱會了以後開始教我。媽媽給我選的歌曲是《揮著翅膀的女孩》的英文版。那時候又正處在期末複習階段,馬上要考試了,媽媽在不耽誤我複習的情況下每天抽出一個小時的時間幫我練習唱歌,糾正我的發音。工夫不付有心人,我順利地通過了體育場分校的初賽,錦州市的複賽,進入了遼中賽區的決賽,如果遼中賽區能夠取上就能進入全國總決賽了,那是我盼望以久的。

媽媽非常孝敬父母。有一次,奶奶生病了,輕微腦血栓住進了醫院。這可把媽媽急壞了,她每天在醫院護理奶奶,給她洗臉、幫助她練習走路,忙裡忙外的。奶奶出院以後回到家,媽媽又承擔起家務,洗衣服、做飯、拖地……每到年節的時候媽媽都不會忘記給爺爺奶奶買些禮物。我要以媽媽為榜樣,也做個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每到夏天,媽媽總說自己很胖,每天只吃兩頓飯,你知道她為什麼這樣做?因為她想減肥,穿時尚的衣服,讓自己變得更漂亮。

這就是我的媽媽,有的時候溫柔,有的時候嚴厲,有的時候可愛,我愛我的漂亮媽媽。

四年級:吳家東

我的媽媽作文500字(4)

我的媽媽有能幹的優點,讓我佩服。

我媽媽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像兩顆明亮的黑寶石。她還有一雙“飽盡滄桑”的手——手上有許多泡。

我媽媽燒的菜無與倫比。有一次,她燒了一道“麻婆豆腐”那鮮艷的色彩,光看著就讓人垂涎三尺,吃一口,仿佛到了人間仙境一般,讓人吃了還想吃,我和老爸放開肚子搶著吃,喔,對了,那香味沁人心脾,我和老爸“飄飄欲仙”吃到最後,我和老爸那肚子鼓得像一隻大皮球。我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起來。

那是第一次,我發現了我的好媽媽的優點——能幹。

我媽媽解題也絲毫不比燒菜遜色。有一次,我做一道奧數題,畫了成千上萬張圖,打了不計其數算式直到腦袋“罷工”了還沒算出來,只好甘拜下風,讓“神機妙算”的解題達人——媽媽來與這道難題作鬥爭。我本以為她要花上半個小時才能解出來,可出人意料的是她只接過本子,看了看題目,思索了一下,便寫出正確答案。頓時,我的嘴巴成了o形,大得都能塞滿十個雞蛋了。可媽媽卻若無其事地說:“這么簡單的題目你還不會做?”我誇讚道:“您真是文思敏捷,學富五車呀!”

我的媽媽燒菜,色、香、味俱全。解題,速度快得驚人,大家覺得她十全十美嗎?

四年級:曹宇軒

我的媽媽作文500字(5)

我有一個很辛苦的媽媽,每天都要到地里去幹活。早上天還沒亮,就要給我們做飯,我就去上學,爸爸就去做事。接下來還要去地里幹活。晚上我們回家,又要煮飯給我們吃。媽媽還要帶我的弟弟,還要幫我們洗衣服……

媽媽喜歡穿那件紅色的衣服,喜歡扎著一個又彎又長的辮子,她有一個長長的臉,一雙烏黑的眼睛。她很苦,每當到了冬天媽媽的手就會慢慢地變黑,然後就會痛。記得是有一次,媽媽一個人背著弟弟去放牛,一不小心在坡上摔了一跤,媽媽用手護住弟弟,然後自己的手就被摔傷了,也沒有去看醫生,後來媽媽的手就會不時地痛起來。

我的家裡,每天都只有媽媽一個人還要帶著弟弟,還要幹活,家裡乾好了還要到坡上去乾。

一天放學回家,就剛好看見媽媽抱著弟弟,背上還背著一大捆柴,正從山坡上費力地往上爬。我連忙跑過去,說,媽媽,你看你手這么痛,還要每天去幹活,快把柴放下來,讓我背,你就抱著弟弟,不然讓我背弟弟,你就背柴。媽媽就把弟弟放下來給我背著,自己背著柴,就往家裡趕。媽媽是怕我背不動柴,才讓我背弟弟的,其實我是背得動的。我說媽媽你不可以多休息一下,就不用這么累了。媽媽卻說,地里那么多活,我不幹完,那你們吃什麼。

平時讀書,我也就只能回家後幫媽媽乾點家務活,到了放假的時候,我就可以下地里幫媽媽一起幹活。我只能好好學習,等我長大了,能賺很多錢,媽媽就不用辛苦了。

四年級:肖世歡

我的媽媽作文500字(6)

我有一個“特務”媽媽,我上學的時候媽媽總是送我接我。記得二年級的時候,我們班好多同學都自己走著上學,可我還是媽媽在接送,時刻不離開,總是風雨無阻。有時候我多想像其他同學一樣,自己上學,自己放學回家啊!經過我再三的懇求,媽媽終於答應了。第二天我高興的蹦蹦跳跳去上學,到了學校同學問我:“今天你又是媽媽送的嗎?”“當然不是,我是自己來的,”我很驕傲的說。“那我怎么看到你媽媽在校門口啊!”“啊!”我回頭一看,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媽媽在後面跟著呢!生怕我有什麼意外。

上四年級了我才理解了“特務’媽媽。記得在一個深秋的夜晚,我到鄉下的爺爺家去玩,很晚才準備回家。可出來天已經很晚了,漆黑的夜晚伸手不見五指。當時我特別害怕,我緊緊的拽著媽媽。緊急之下媽媽拿出手機當照亮燈,給我照亮。看到光明我興沖沖的走在前面,感覺道路馬上明亮了起來。當我回頭看媽媽時,發現媽媽前面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就這樣媽媽跟在我後面深一腳淺一腳的走著。我的心裡酸酸的,這時才明白媽媽對我深深的愛,對我無私的付出。

我的媽媽不但是我的“特務”媽媽,更是一位偉大而又慈祥母親,我永遠愛你——媽媽。

四年級:康婧軒

我的媽媽作文500字(7)

十年前,我像一顆小星星一樣落在媽媽的身邊,從此媽媽朝夕守護我,沒有片刻分離。

小時候,我體弱多病,媽媽為了我放棄了工作,全心全意的照顧我。記得三歲那年,有一次我病得特別重,持續三天燒了退,退了又燒,這可把媽媽給急壞了,媽媽抱著我不停的撫摸著我的頭,眼裡含著淚水跟爸爸說:“我是學醫的,我就不相信我治不好我的兒子。”然後把我交給爸爸,一言不發的走進藥房……接下來我聽到藥房裡傳來叮叮噹噹的聲音,我知道要打針了,我馬上大哭起來道:“我不要打針,我不要打針……”一會兒媽媽拿著掛瓶出來,信心十足地說:“乖,不哭,媽媽一定會讓我的寶貝好起來的。”因為生病了幾天,我也感覺特別難受,聽媽媽的話不哭了,勇敢的把手伸給媽媽……

媽媽中西醫結合,在媽媽全力以赴的努力中,我慢慢地恢復了健康,又能與小朋友們一起追打戲鬧.因為媽媽的悉心照顧,我體弱多病的身體才能夠茁壯成長。

媽媽,是您傾其盡一生的愛呵護我成長,讓我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當無偷看你的日記中寫道:“我要用一生守護這個嬌嫩的生命。”我哭了。

媽媽,讓我懷著感恩的心,對著世界放聲歌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

四年級:羅秀國小

我的媽媽作文500字(8)

我最喜歡的人——媽媽。媽媽高高的個子,白白的皮膚,長得不胖也不瘦。媽媽長著濃濃的彎眉毛,大大的眼睛,從眼睛裡透智慧的光芒。這就是我的媽媽,怎么樣,長得漂亮吧。

媽媽是我的第一人老師。記得我第一次寫作文的時候,我不知道如何下筆,是媽媽帶我走出家門,來到野外,走到田邊,讓我寫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每逢星期日,媽媽就會帶我去人民公園,觀察景物和動物的特點;回到家媽媽讓我把所觀察到的寫下來。就這樣我在媽媽的精心呵護下,像一隻學飛的小鳥,羽毛一天天豐滿了。

每當我寫完,媽媽總是我的第一有個讀者,讀完後,總是誇我幾句。即使我的詞句寫錯了,媽媽也會和藹的說:“如果這句話這樣寫就更好了。”我總是做著鬼臉把錯誤改正過來,感覺輕鬆又愉快。

在媽媽的賞識和認可的目光下,我蹣跚的走出了第一步。我心裡是那樣的高興,那樣的自豪!

媽媽也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有什麼事我就給媽媽說,因為我不用擔心我錯了媽媽會指責我。當我苦惱的時候,媽媽毫不吝嗇的為我解憂;當我迷茫的時候,媽媽給我指明了方向;當我垂頭喪氣的時候,媽媽們會為我大足氣;當我失敗的時候,媽媽給我信心和勇氣。

媽媽就是一種神奇的力量,讓我健康快樂的成長。媽媽,我愛你,我要告訴全世界:“媽媽,我最喜歡你!”

山西晉中平遙縣段村國小四年級:李照洋

我的媽媽作文500字(9)

我的媽媽中等個頭,長著圓圓的臉,挺挺的鼻子,不大不小的嘴巴,笑起來有一對淺淺的酒窩。

我的媽媽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護士。她工作的時候很認真、兢兢業業,總是一絲不苟,對待病人很熱情、無微不至,就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

我的媽媽還是個非常勤勞能幹的媽媽。她不僅能做出一手的好菜,而且還把家裡收拾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家裡的所有物品都一塵不染的。只要媽媽一有空,就給我燒喜歡吃的菜,如:紅燒肉、紅燒魚、炒大蝦等等,讓我們一家吃的舒舒服服的。媽媽除了燒飯、做家務活,只要一有空,就要關心我的學習,如果我遇到不會或不清楚的問題時,媽媽總是很有耐心地細心地輔導我,使我在學習上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增強了我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媽媽還經常給我講做人的道理,教我長大以後怎樣做人,如何尊敬父母、老師、同學、朋友,如何多做有益的事,怎樣做對社會有用的人。

記得有一次,我的堂弟發燒了,媽媽就讓我和她一起給弟弟打針。我們拿著藥和液體來到弟弟家後,只見媽媽在弟弟頭上看了看,然後熟練地用酒精棉球在弟弟頭部消了兩遍毒後,又見媽媽又熟練拿起輸液針頭,還沒等弟弟反應過來,一下子就給打上了,真是一針見血,弟弟連哭都沒哭,還笑嘻嘻的貪玩著,我不由地讚嘆,媽媽的打針水平太高了,等我長大,也一定要向媽媽學習,多掌握科學知識和技能。

這就是我的媽媽,我愛我的媽媽,更愛她那雙勤勞能幹的雙手,我真為我有這樣的媽媽而感到自豪,這就是我的好媽媽!

十團一中四年級:king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