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700字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700字(1)

天底下有許多值得我們敬佩的人:英雄、偉人、名人……但我最敬佩的還是母親。

從我出生的那一天起,媽媽就開始無怨無悔的照顧我,在我不開心時安慰我,在我無助的時候給我溫暖,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幫助我……何止是這些,在我的生活中媽媽對我濃濃的愛無處不在。每一個偉人的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母親。我們不是偉人,卻同樣擁有偉大的母愛。

我的媽媽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普通女性。媽媽今年已經39歲了,多快呀!無情的歲月,使媽媽由一位年輕的少婦變成了一位中年婦女,媽媽已經不再年輕,她把自己的青春,都獻給了這個家,獻給了我。媽媽雖然非常節儉,沒有昂貴的化妝品,時尚的衣服,但是她把自己打扮的非常知性,整潔,大方,這是我最佩服媽媽的一點。“因為人不能靠外表來讓人們看待你,要用你的內涵讓別人認識你。”這是我媽媽經常說的一句話。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非常心靈手巧,我的毛衣毛褲都是媽媽一針一線打的,無論從花色,樣式還是從質感都毫不遜色於外面賣的。我看媽媽打毛衣的時候非常神奇,因為我實在是想像不到媽媽是怎樣把幾個毛線球用幾根毛衣針打成一件毛衣的。這一針一線中都包含了媽媽對我的愛。

媽媽還寫得一手好字,媽媽說:”字如其人,從你的字里就可以看出來你的性格。“媽媽畫畫也非常不錯,她無師自通,對畫畫極有天賦。媽媽臨摹的畫基本上都非常像。她說:”只要是人用心了,什麼事情都會做的很好的。“媽媽講東西非常清晰明了,不管什麼事情,她都可以把它變成有哲理的話,對我進行現場教育。讓我明白了許多人生的道理。雖然很多時候我都不太耐煩。但我從心裡敬佩媽媽。

媽媽還很勤勞、很熱心、很有愛心……

這就是我的媽媽,雖然很普通,太過平淡。殊不知,生活本來就是這樣,平平淡淡才是真。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福建福州平潭縣恆興中學四年級:廖明傑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700字(2)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比如,爸爸。媽媽。警察叔叔。清潔工阿姨……但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黃老師。

黃老師長著標準高度的身材,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鼻樑上時時架著一副眼鏡,眼鏡後面隠藏著一雙會說話的眼睛,粉紅色的嘴巴。看上去真像一個和藹可親黃老師,和我們在一起可有親切感了。

黃老師上課很幽默。每次給我們上課,我們就像是在看《貓和老鼠》,或看《快樂大本營》那樣精彩,有時我們像一朵快淍謝的花兒一樣,黃老師時不時開個小玩笑就像給花兒澆上了水,小花就堤起精神來了。記得有一次,有些同學不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看著那些同學緊張的神棈真好笑,老師站在講台上用嚴肅的目光看著他們,看來老師要火山暴發了。可結果,黃老師從講台上走下來說;“你們為什麼不完成作業,是不是作業被阿貓阿狗刁去了?”這時,全班同學都開懷大笑,老師也忍不住笑了起來,有的同學強憋著,控制不住口水噴得滿教室都是,這個教室都沸騰起來了。此時此刻,黃老師應孩在想;有這么一群可愛的孩子,真好!

別看黃老師愛開玩笑,但是她做事非常認真。比如:我們每天晚上的作業都是黃老師一個人改,改的時候粉紅色的嘴巴緊合著,會說話的眼睛,說話開始“動嘴”了,發現錯誤時,眼睛有點眯。她有時會說:“嗯,這裡錯了,那裡``````”雙手不停地動來動去。在上面圈一個圈,那裡增添……認真完成批改一篇篇作文呢。可你們知道嗎?你們的作文只要求寫四百個字就行了,可一個班60名同學,老師多辛苦啊!她每篇作文都,認真地批改,認真地歸納評語,寫的字比我們多得多了,但她……

雖然當老師很辛苦,作一名同學愛戴的老師真不容易。從沒見我們黃老師說一聲“苦”字的,那樣的認真工作著,黃老師,我敬佩您那孜孜不倦的精神。

四年級:麻慧雯黃春芬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700字(3)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班主任韓老師,他的身上有很多優秀的品質,我們班的同學們都很喜歡他,他不但教會了我們很多數學知識,而且還傳授了我們很多做人的道理。

韓老師是一個中年男老師,中等身材,方方的臉上戴著一副方方的眼鏡,眼神炯炯發光,閃著智慧的光芒,他走起路來大步流星,給人一種陽光健康的感覺。

聽韓老師講課真是一種享受。開始上課的時候,他總是先讓我們回顧上一節數學課學到了什麼?接著巧妙地引入這節課的內容。他特別喜歡提問,當我們回答正確的時候,他的臉上就會出現滿意的笑容;當我們回答錯了,他就會用鼓勵的眼神看著我們說:“再想想,再想想!”在韓老師的課堂上,我們都搶著回答問題,學習積極性特別高。當我們完成作業之後,他會引導我們做一些數獨遊戲或者七巧板拼圖,來開發我們的大腦。

韓老師不僅數學課教得好,而且很會管理班級。在班會課上,他經常會選一些有意義的主題讓我們來討論。記得有一次的班會主題是“怎么樣在課堂上約束自己?”大家紛紛發言,有的說上課不能隨便說話,只有舉手後老師叫到你才能發言;有的說上課不能做小動作,還有的說上課不能發獃,要多動腦筋……最後韓老師總結說:“大家說的非常好,可是大家都知道”言必信,行必果“,不要光說不做,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們要嚴格遵守這些課上的規矩啊!這次班會課後,我們班的上課紀律有了很大的好轉,上課效率也大大的提高了。

有人說,老師就像春蠶,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也有人說,老師就像園丁,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我要說,韓老師,您就像神奇的魔法師,把調皮好玩的我們變成了追求智慧的孩子!

北京 海淀區&&北大附小 四年級五班 譚景懷四年級:譚景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