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媽媽,壞爸爸

在我上一、二年級的時候,考試總是不及格。上了三年級,有一次期中考試,我語文、數學都得了八十多分,我高興極了。整個上午我都希望快點放學。放學的鈴聲終於響了,我就箭一般衝出教室,飛快地向家裡奔去。

剛走進家門,我上氣不接下氣地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真是太高興了,因為我語文、數學都得了八十多分,老師還表揚我進步了呢?”媽媽剛聽完就高興地對我說:“是嗎?我的姑娘真了不起,今天中午咱們慶賀一下。”

“媽媽,爸爸去哪裡了,他什麼時候回來呀?”

“噢,你爸爸去你姑姑家了,一會兒就該回來了。”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甜滋滋的,恨不得一下子把爸爸變回來。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我正邊吃媽媽做的菜,邊看電視。突然聽到了“咚咚”的敲門聲,我心裡一陣歡喜,莫非是爸爸回來了。我忙拿起試卷,去開大門,迎上前去,果然是爸爸,我便興沖沖的對爸爸說:“爸爸,我這次考試得了八十多分,你準備怎么獎勵我啊?”我眯著眼睛等待爸爸的誇獎。

“你們班有幾個90分以上的?”

我頓時不說話了。接著,聽到的卻是嚴厲的責備聲:

“獎勵,獎勵什麼呀!連個獎狀都沒有,只取得這么一點點的成績就洋洋自得,你看人家梁冰、梁敏,每次考試都在90分以上,年年得獎狀,也沒有像你這樣驕傲。你才得了幾分呀!就要獎勵。”

聽了爸爸的話,我控制不住自己,眼淚大顆大顆的落了下來。

還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爸爸最喜愛的花瓶打碎了。爸爸平時都不讓我碰一下,這次我竟然把它打破了,我呆呆地站在那兒,不知所措。爸爸媽媽回來後看到滿地狼籍,一下子全明白了。媽媽拉住我的手,急切的問道:“有沒有傷到。”我搖搖頭。“沒傷到就好,一邊玩去吧,我來做飯。”我剛移動腳步,爸爸就開腔了。“犯了錯還不主動認錯,回屋反醒去。”我流著淚,趴在床上哭了起來。客廳里,爸爸媽媽還在為花瓶的事爭吵。

現在我上了四年級,成績在班裡還算差不多。即使我得了第一名,我也沒有驕傲過。當做了錯事時,也敢勇於承認。我要感謝我的媽媽,她常常鼓勵我,我也感謝我的爸爸,他會時常提醒我。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有需要來自父母不同的愛,這種愛會時刻伴隨著我們。

我愛我的“好”媽媽,也愛我的“壞”爸爸,更愛我們的家。

四年級:曾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