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暑假敘事作文經典800字:草原,草原

四年級暑假敘事作文經典800字:草原,草原

今年八月,我與父母一同前往內蒙古旅遊。飛抵內蒙古省會城市——呼和浩特。

到時已是夜晚,便早早地休息了。第二天,我們按照行程來到了希拉穆仁草原。之前也聽導遊介紹過這裡歡迎客人的方式,但親身經歷畢竟不一樣。車門打開以後,大家排隊下車。我剛起身,就聞到一股濃烈的酒香。此時已至正午,即使是以氣溫宜人這樣的特點吸引大量遊客的內蒙古在這樣的天氣也十分炎熱,大巴發動機散出的熱氣更是讓人頭昏。四個穿著藍色蒙古服裝的年輕男子站在車門邊,他們手裡端著銀碗,依舊大聲地唱著蒙古族的迎賓歌曲,讓人心情大好,似乎感覺涼爽了許多。

來到草原最重要的一件事當然是騎馬,吃完飯,我們便跟著導遊找到了一個馬隊。馬倌將我扶上馬背時,我說了聲謝謝,也不知道他能不能聽懂,他抹去額上沁出的汗珠,用有些蹩腳的國語笑著回我:“不用謝。”草原的藍天白雲讓人覺得十分舒適,導遊說,草原最大的特點就是遼闊,在這裡,低頭是草地,抬頭便是天空。騎著馬,悠然自得地在藍天白雲下縱馬馳騁,望著遠處的牛羊,愜意地遨遊在這夢幻般的地方,難道還有比這更美的事?

另一個馬倌告訴我們,一個馬隊每天要走兩次行程,一次大概有3個小時,這已經是今天的第二次了。說完他摸了摸馬的脖子,馬兒十分溫順,似乎聽懂了主人的話,叫了一聲。不難看出,馬倌有些累了,但一路上他們還是笑著和客人們聊天,興致勃勃地介紹沿途的景觀。我不禁有些感動。

晚上在蒙古包餐廳舉行的迎賓儀式還沒開始,就見有一個蒙古族裝束的人坐到我們這桌的旁邊,他身旁的盒子應該是用來裝馬頭琴的。不久,迎賓儀式開始了。先是幾個蒙古族歌手合唱了一首蒙古歌曲,然後一個蒙古女孩捧著許多藍色的哈達走過來。在蒙古,白色代表白雲,藍色代表藍天,故人們非常崇尚白色與藍色。藍色也被他們稱作青色,在蒙古語中是“呼和”,呼和浩特即為“青色的城”。女孩獻上哈達,挨個為我們戴上。幾首蒙古歌曲唱完之後,所有穿著蒙古服裝的人向我們微笑著致謝,送來了最美好的祝福,迎賓儀式就這么結束了。

此次內蒙之行是十分難忘的,倒不是因為草原上有多么有趣,而是因為我忘不了這片美麗的草原,更忘不了這片土地養育出的淳樸、熱情的人們。

這篇四年級暑假敘事作文經典800字:草原,草原,就為大家呈現到這裡,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希望大家暑假過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