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作文糟糕的一天

江蘇省泰興市黃橋鎮中心國小四(9)班吳洢凡郵編:225

“媽媽輕點,啊……”這一聲聲慘叫不絕於耳,怎么回事?

星期天,媽媽出去工作,而我留在家裡。只聽“咣當”一聲,門關上了,我像做賊一樣張望了一下,高興極了,便在客廳里狂奔,因為我自由了,真是老虎不在家----猴子稱大王。我坐在沙發上,閉著眼睛想:怎么才能玩得爽,電腦?不好,電視?不好。要不然去喊樓底下的夥伴們來我家玩。好,就這樣。於是,我迫不及待地向樓下奔去。

不一會了,夥伴們便來了,他們警覺地環顧四周,我對他們說:“我爸媽不在家,進來玩吧!”夥伴們這才放下心來,小心翼翼地跨過門欄,走進家裡。他們不一會就放下了膽子,開始瘋玩起來。我也拿出我的全部“家當”----玩具,當夥伴們看到玩具,兩眼放光,都衝上去搶,像幾頭飢餓的獅子看到獵物一樣興奮。瞧,小濤子追著我的小火車,小火車到哪,他就到哪兒,樣子真滑稽。再看看我身邊的小研,拿著我的機器人到處亂跑,真怕他摔壞了機器人。正在我們玩得盡興的時候,“哎呀,你家的椅子壞了。”不知誰了喊了一聲。我對他們說:“沒事,反正我會修。”剛說完,我又聽到小濤子不好意思地說:“哎呀,你家的照片掉了。”我有誇下海口,大方地說:“沒事,你去玩吧。”話音剛落,又聽到小研說:“你家的窗簾被我扯掉了。”這次我沒回答,而是沉默不語,撓著後腦勺,心裡嘀咕道:真是個麻煩精。不高興歸不高興,不要傷了朋友的和氣,算了。我手一揮,不耐煩地說:“我會修,玩去吧。”聽了這話,小研才放心大膽去玩了。就這樣,我們又瘋玩了三個小時,天快黑了,夥伴們要走了,我才依依不捨地向他們告別。

哎,我就隨口一說,他們就不幫我收拾殘局了,椅子和照片我會修,裝好了椅子,掛好了照片。我剛想休息,卻想起窗簾也壞了,可是我不會修窗簾啊!眼看媽媽快要下班,我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

六點五分,媽媽回來了,看到家裡一片狼藉,看著目瞪口呆地我,頓時火冒三丈,我正想逃,卻被媽媽一把拎起。她怒吼道:“在家裡乾什麼了。”我默默無言。媽媽再一次追問:“快說。”我小聲地說:“帶人來家裡玩,窗簾壞了。”媽媽聽完,一下子把我扔到房間……結果就有了上面的慘叫聲。

哎,早知不帶他們玩了,早知不誇下海口,請大家不要像我這樣,要是犯我這樣的錯誤,後果可是不堪構想的喲。

(指導老師: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