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鮮事作文

我家每天都少不了新鮮事,最“新鮮”的就算是爸爸唱歌了吧!

爸爸一回到家,不管怎樣,都會哼上一小曲。瞧,就連做飯、看電視時都在唱歌。先不說在什麼場合唱歌,最重要的是還五音不全。有時唱著這首歌的詞,另一首歌的調。“哈哈!”真是笑死人吶。根本就摸不透他到底在唱些什麼。也許,是自創的吧!

這可給我們帶來了不少的樂趣!

昨天晚上,特別的悶熱。爸爸於是就買了兩瓶啤酒回來解解渴。因為有美酒做伴,菜也特別的豐富,大家的心情自然比較好。當所有的菜都上齊了,爸爸才“隆重”地把啤酒從冰櫃里拿出來。就在這時,爸爸突然“酒”興大發。只見他一把抓起啤酒瓶,仰望著天花板,那瓶啤酒也自然成了爸爸唱歌的好助手——麥克風。他的腿呈半蹲的樣子,一手在上拿著特別的“麥克風”,另一手比劃著名。唱起他那五音不全的歌來。頭還在不住的搖晃,臀部還不停的扭動。真是頗有一點搖滾天王的味道!“哈哈——哈哈——”這可把我們?樂壞了!爸爸看著我們高興的樣子卻一本正經的說:“這有什麼好笑的,我只是想趁今天豐富的美味佳肴作伴時,?大家唱唱歌嘛!你們說,我剛才像不像天王?”我笑著對爸爸說“不僅像,你比天王還要天王呢!”這話一說出,大家比剛才笑得更厲害了。

爸爸總能?我們帶來不少的歡樂。當然,我們的家裡每天充滿了歡聲笑語。這一件件“新鮮事”永遠都會印在我的腦海里,不會忘記!

我家三口人,全是有個性的人。爸爸是個要面子、“輸得起”的大男人,媽媽是個死要面子,輸不起的家庭主婦。兩人生下的我當然也很有個性。三個同類型的人一塊摩擦,肯定會產生“火花”……

吃飯也瘋狂:每一次開飯,媽媽亮出她的美味手藝時,飯桌上即會來一場“戰爭”。我的對手次次是老爸。聞到菜香,我倆都會兩眼發光,“口水流下三千尺”,立刻動起筷子,爭取在短時間內搶到最多的飯菜。有一次我和爸爸搶香辣雞翅,之前還打平手,剩下最後一塊雞翅時,我略施小計,引開他的注意力,“爸,電視上有球賽!”(我爸最喜歡看球賽)“哪裡?哪裡?”爸爸中計了,我趁機搶過那塊雞翅。爸爸“咆哮”著:“好小子,看我怎么收拾你!”

徒步大行動:吃完飯,我們全家總要一起去散步。這並不是普通的散步,而又是一場競爭。媽媽在“終點線”當裁判,我和爸爸走兩條路程相等的路,誰先到誰就贏,規則是不能跑。“徒步大行動”開始,我是個守規則的人,一路競走。等我到達終點時,卻不見爸爸人影。等了五分鐘,只見他抱著肚子,一步一步走過來,媽媽問:“怎么了?”爸爸不好意思地說:“呵呵,路上偷跑了一下,鬧得肚子不太舒服。”我和媽媽大笑:“真是自作自受啊!”

服裝秀:我與爸爸的“戰事”很多,和媽媽的也不少。就說穿衣服,她總要和我比個高低。只要我穿帥氣一點的衣服,她就會百里挑一找件最漂亮的潮流服裝。每當我們去旅遊,媽媽就會故意拿幾件難看的衣服給我穿,我不服氣,便自己挑幾件最酷的,一定要把媽媽比下去。有時你會看見床上堆滿衣服,像一座小山,那都是我和媽媽比試的結果。

你看這就是我家的新鮮事!

我家的新鮮事情數不勝數,其中有一件事可搞笑了!

我有一個弟弟,剛滿一周歲兩個月。他表面上溫文爾雅,可是卻表里不一!好奇心使他活潑可愛,精力十足,對一切事物都百看不厭,大多數時間他都在每個房間內跑來跑去,邁著毫不穩定的步伐,東看看,西望望,鬧出了不少笑話!

最近,他來到我們家裡玩,還是如常,這看看,那玩玩,一點也不感到疲勞。到了吃午飯的時間,我從房間走了出來,發現他正使出渾身之力往柜子上望,畢竟他才一歲多,太小了!我輕輕走過去,他發現了我,臉上洋溢出喜悅之情,我也笑了笑,這時他伸出柔嫩的小手指了指柜子上的魚缸,示意我抱著他看。我明白了他的用意,把他抱了上去。我剛抱他上去,他卻沒有津津有味的看,而是以迅雷不及的速度向魚缸里撈魚和小烏龜,幸好我反應快,想把他抱下來,可他卻不下來,還要去撈。我只好從命給他撈起我養的魚和小烏龜,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撈到一隻小烏龜,那時我已筋疲力盡!弟弟看見我把小烏龜取了出來,笑容早已侵占了他的小臉,他小心的看了看小烏龜,小烏龜也伸出頭嗅嗅他,向他表示友好問候。弟弟小心翼翼地把它往上舉,或許是小烏龜身上全是水的緣故吧,弟弟帶著害怕的表情鬆開了手,小烏龜被摔在了茶几上,他臉上卻洋溢出滿臉的興奮,也許他在想:“我把小烏龜征服了!”我卻為小烏龜擔心。弟弟開心的再次把小烏龜舉在空中,我以為他又要扔,連忙把手放在下面準備接住,可弟弟又快速地把小烏龜放在了口裡!天啦!大部分都在嘴裡了!我急忙取出,小烏龜早已嚇得縮回了它的腦袋!我可嚇蒙了,弟弟卻洋洋得意!我帶著歉意清洗了小烏龜,拿在手裡,滿以為弟弟會來搶,可他卻興味索然了,又饒有興趣地研究著小汽車。啊!我可憐的小烏龜!

“弟弟吃烏龜”真新鮮,現在想起既好笑又同情那可憐的受害者---小烏龜!

為了迎接2024年北京奧運會的到來,我家又掀起了一陣“奧運英語風”,這不,爺爺奶奶又讓我教他們學英語了。

一大早,爺爺奶奶就把我從睡夢中驚醒了,硬是叫我教他們學英語。沒辦法,我只好不情願地起了床。

我用水彩筆在一張白紙上寫上幾個英語單詞,又在英語單詞下面標上中文意思。我清清嗓子,說:“開始上課了!”只見爺爺奶奶像執行任務一樣迅速地坐到了沙發上,又像兩個畢恭畢敬的小學生等待老師上課。我拿了一根“教棒”(其實是一根筷子),用膠帶把白紙固定在牆上。我用“教棒”指著“her”這個單詞,“her”,爺爺奶奶卻讀成了“喝”,令我捧腹大笑,但老師總得有個老師的樣子,我又停止大笑。我又教他們讀了“mouth",這次他們倆讀的都不一樣。爺爺讀的是:“貓死。”而奶奶讀的是“貓子。”他們倆誰也不服誰,便發生了爭執。“你讀錯了,我讀的才是對的!”“我才是錯的,我是對的!”“我的才是對的,要不咱問問我們的老師!”我說“你們倆都錯了!”還是再來點別的單詞,簡單點的。“book!book!”“不可,不可!”“dance!dance!”“打死,打死!”我叫他們把這幾個單詞連起來讀。爺爺奶奶充滿了信心,異口同聲地說“貓子(貓死)不可打死!”看著他們這認真的表情,緊盯著牆上的白紙,真是令我哭笑不得。哎呀,不好不好!我這個老師又“失態”了!接著我又教給了他們一句英語:“welcometobeijing!”“welcomebeijing!”這次終於學對了,全都對了!

怎么樣,我的爺爺奶奶英語學得還挺認真的吧!

家家都有一些新鮮的事情,我家也不例外。這不,最近我家發生的事情,讓人聽了都覺的稀罕,如果想知道,就把耳朵湊近點,聽我慢慢給你講。

我奶奶年過花甲,身體也不太好。可不能像別的老奶奶那樣扭秧歌。所以她平時也就在家帶上老花鏡做雙棉鞋,補補襪子,買買菜,洗洗衣服之類的事。從來不喜歡和一群人扎堆聊天。爸爸媽媽也常勸她和爺爺,多出去轉轉,走走,玩玩。在家待著多無聊!而奶奶總是笑著回答:“家裡忙,年紀也大了。”有一個周末。天空並不那么晴朗,我早早就寫完了作業,奔向奶奶家。我想去陪陪他們,讓他們快樂些。我剛剛進門時,家裡少了奶奶嘮叨而又親切的話語,而伴隨我的只是爺爺拉出的悠揚的二胡聲。我奇怪極了,奶奶去哪了?晾被子?可是天氣並不好。買菜?都下午了,新鮮菜都被賣光了......爺爺的話打斷了我的遐想。“下去找找吧!”他笑眯眯的樣子,讓我更覺得好奇,我帶著滿腦子的問號一溜煙跑了下去。在房後,四個老奶奶正圍在一起打牌。其中就有我的奶奶,只見奶奶手裡抓著一把撲克牌,正笑眯眯地出牌呢!奶奶看見了臉上寫著“奇怪”“驚訝”神情的我,解釋道:“下午在家太悶了,看見樓下有人在打撲克牌,爺爺就硬是把我拉了下來,我玩了幾盤,覺得不錯,就決定以後每天下午都來玩玩!”聽了奶奶的話,我真為奶奶而高興!

這件事對於我們家來說已經是一件新鮮事了,這個新聞還是我告訴爸爸媽媽的呢!

家家都有一些新鮮的事情,我家也不例外。這不,最近我家發生的事情,讓人聽了都覺的稀罕,如果想知道,就把耳朵湊近點,聽我慢慢給你講。

有一次,我寫完作業,到奶奶家去玩。一進大門,就聽見一陣音樂聲從屋裡傳來。我想:又不過節,奶奶在乾什麼?走進去一看,奶奶甩著長長的假髮,帶著一頂小花帽,穿著一件粉紅色的旗袍。我一看,就笑的前伏後仰,說:“您這是乾什麼呀?”奶奶說:“村裡的領導讓我們老年人從繪畫、體操、舞蹈和唱歌這幾項中選一項最喜歡的,我想:我從小就對舞蹈愛不釋手,每天從地里幹活回來就愛跳會兒。現在老了,再實現這個願望吧!”說完,奶奶又興致勃勃的跳了起來,一會兒扭扭屁股,一會兒蹦蹦跳跳,樣子可真逗。

還有一次,媽媽和我到外婆家去,可是等了好久,也沒見到外婆,我問外公,外公卻神秘地說了兩個字:“保密!”我懷著好奇心,等著外婆回來。大約到了十二點,外婆才提著書包回來。我急忙問外婆:“您這是乾什麼去了,外公還不告訴我?”“我上老年大學了!”外婆驕傲地說。我說:“那么您怎么想起上學的?”外婆語重心長地:“人就要活到老,學到老,不能做對國家沒有用的人。”我調皮的說:“那么,您開家長會怎么辦?”外婆聽了,用手一點我的額頭,笑著說:“你這個小鬼!”

我家的新鮮事真可以用“趣”這個字來形容,你說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