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包計

還有十分鐘就要期末考試了,到了“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溜”的時候了。

我捅了小明一下,說:“你預習的怎么樣了?”他帶著一臉的壞笑拍了拍書包最外面的夾層說:“全靠它了。”糟糕這小子想作弊。小明他其實頭腦還不錯,但是就是不愛學習,所以考試大多都是臨時抱佛腳。並且,這次他爸爸放了狠話:如果小明考得好,就送他一輛嶄新的山地腳踏車,相反,如果考得不好,就送他一道好菜——竹筍炒肉。所以想到了作弊這一招。

不行啊,學校對這次考試十分重視,考前還說過作弊的處罰條例,小明這次可是頂風作案啊,萬一……在大庭廣眾之下揭穿他?不行,我還要不要這個朋友。有了,嘿嘿,這樣就行了。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極具戲劇性。小明從書包里拿出一張資料(其實我把它調換成了白紙)。放在課桌上,突然,一個高大威猛的監場老師出現在小明課桌前。小明看了一眼資料,臉頓時煞白煞白的,不過很快又轉悲為喜。小明對監場老師說:“這,這是我的草稿紙。”

考完試後,小明立刻跑過來說:“真是奇了怪了,好好的一張資料怎么變成了白紙了?難道是你小子?”我以為他要打我,我就立刻想要跑走,不過他一把抓住我說:謝謝你,不然我那時候可就慘了,那監場老師……

小明這次作弊沒做成,沒有挨到罰,我真心替他高興。

四年級:李廣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