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讓我成長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媽媽總是寸步不離地陪伴著我。可是XX的一天,當需要我獨自面對學習和生活時,我發現,只要有勇氣有自信,就能一步步地成長。

從小到大,我和媽媽形影不離。我是媽媽團團轉的中心目標,媽媽負責我的吃穿住行,我就成了媽媽的“小公主”,不管什麼事都不需要我操心,只管盡情享受幸福生活。

可是幸福的時光總是那么短暫,被媽媽突如其來地調令打破了一切——媽媽要去千里外的北京工作。我媽媽是個女強人,深得領導的器重,單位讓她去北京學習發展。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於是媽媽一回到家就和我商量:“孩子,媽媽可能要去北京工作……”媽媽話音未落,我便一把搶過話頭:“什麼?去北京,那可不行!媽媽,你不在我身邊,我可怎么辦?”“孩子,媽媽去也是為了你以後有更好的生活。如果失去這個機會,以後恐怕……”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我聽了暗暗心焦:如果沒有媽媽陪伴在我身邊,我該怎么辦?可轉念又想:如果媽媽失去了這次機會,就再也去不了了。再說我也四年級了,不能一直依賴媽媽,也要學會獨立。於是,我對著媽媽勉強點了點頭:“媽媽,你去吧,我不會讓您擔心的。”可是眼淚卻早已在眼眶裡打轉。

看著媽媽乘車去北京的那一刻,我的心碎了,但在我心裡,我在默默替自己加油鼓勁。

早晨,沒有“媽媽牌小鬧鐘”地呼喚,我就把小鬧鐘放在床邊,定好時間。早晨,時間一到,我不會在床上磨磨蹭蹭,會一個鯉魚翻身跳起來,洗臉刷牙一撮而就。雖然有時會把頭髮扎得亂七八糟,有時找一本書,把家裡翻得亂七八糟。可是慢慢地,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有規律,我可以把自己的小房間整理得井井有條。

生活中的小問題可以解決,可是學習成了老大難,以前一碰到難題,我就纏著媽媽教,現在沒有了依賴,我上課不得不集中十二分的注意力聽講。我驚奇地發現,我碰到的難題越來越少。即使碰到難以解決的困難,我也會勇敢地去請教老師。老師誇我學習進步了,膽量也變大了。

XX,這一年雖然媽媽離開我的身邊去了北京,但在我獨自面對時,我卻收穫了自信、勇敢、獨立,我發現我成長了許多!

四年級:湯軼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