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烏鴉續寫

【狐狸和烏鴉續寫】

蓮華國小三年級戴洲玉

烏鴉丟了肉,十分憤怒,它將這件事情告訴了自己的孩子們,讓孩子們記住這個教訓。

孩子們聽了非常傷心,它心想:狐狸奪走了媽媽的肉,我們一定要把那塊肉奪回來,給媽媽報仇雪恨。

於是小烏鴉們趁媽媽不在家的時候分工找狐狸去。它們找呀找,找呀找,但還是沒有找到,小烏鴉幾乎失去了信心。終於,一隻小烏鴉找打了狐狸。它先召集別的小烏鴉,然後,設計戰略,說:“我們先和它說些好話,如果它不還給我們,我們就搶,如果搶不過,我們就去請大狗先生來對付它。”制定好戰略後,小烏鴉們開始和狐狸說好話,狐狸不理它們。然後小烏鴉和狐狸搶肉,也沒有搶到。它們只好去請大狗先生了。

大狗先生一來就把狐狸打的頭破血流,小烏鴉成功了,狐狸再也不敢胡作非為了。從此烏鴉一家過上了幸福生活。

烏鴉一家明白了,團結起來就能勝利!

【狐狸和烏鴉續寫】

雲南師範大學附屬國小三年級李昊穎

烏鴉看著狐狸得意的樣子,烏鴉心裡想:我要把這個事情告訴小烏鴉,讓孩子們小心謹慎,不要再上狐狸的當了。

烏鴉回到家,對小烏鴉說:“孩子們,你們要小心狐狸,不要輕易相信狐狸的花言巧語。”小烏鴉們聽了問:“媽媽為什麼要小心狐狸?”烏鴉媽媽說:“因為狐狸很狡猾。”小烏鴉好奇的問媽媽:“狐狸哪裡狡猾了?”烏鴉媽媽說:“因為今天媽媽就是被狐狸的花言巧語騙了。”小烏鴉說:“媽媽,我們一定會幫你打敗狐狸的。”於是小烏鴉就去找好朋友和他們一起打敗狐狸。

小烏鴉先去找小兔,然後去找大象爺爺幫忙。小動物們都願意幫小烏鴉打敗狐狸。一天,小烏鴉們去召集小動物們,他們召集完就開始點名,點完的時候發現少了一個人,他們很著急,找了半天,原來是小兔睡著了,叫了半天才叫醒。小兔醒來的時候臉紅了。他不好意思的說:“剛才我是第一個到的,因為太困就睡著了。”小烏鴉們說:“沒關係,以後注意就行了,好了,我們要出發了。”大家拿著武器就出發了。到了狐狸的家,小動物們大聲的說:“狐狸,你快出來!”於是狐狸就大搖大擺的從家裡走了出來,狐狸說:“幹嘛那么吵?”小動物們大聲的說:“你平時欺負小動物,現在輪到你了。”小動物們二話不說拿著武器齊心協力打敗了狡猾的狐狸。

自從小動物把狐狸打敗了,狐狸就再也不敢胡作非為了。

【狐狸和烏鴉續寫】

紅旗國小三年級林宗涵

狡猾的狐狸用花言巧語騙走了烏鴉的肉,烏鴉心裡又生氣又後悔,它決定要用自己的智慧,好好地教訓一下這個狡猾的狐狸。

幾天后,狐狸生病了,他的兒子小狐狸發現烏鴉那裡有塊肉,老狐狸就把自己的方法教給了自己的兒子,並讓他去把那塊肉騙過來。小狐狸走到那棵大樹下,用爸爸的方法騙烏鴉,想得到那塊肉。可烏鴉一聲不吭。小狐狸見烏鴉沒上當,惱羞成怒破口大罵道:“呵,我剛剛其實是在騙你,其實你的羽毛比孔雀醜一萬倍,你的嗓子也特別難聽,上一次我爸爸在樹下聽你唱歌,最後都快聽吐了。還有你的智商比小狗低一百倍!不,是一萬倍!還有你這張臭嘴,我才不想吃你嘴裡的肉呢!”

烏鴉聽了,生氣地說道:“笨蛋!你沒聽過《烏鴉喝水》這個故事嗎?我們烏鴉的智商是很高的。還有,我天天刷牙,嘴巴才不臭!”烏鴉還在反駁,卻沒注意自己嘴裡的肉早已掉進狐狸的口中,狐狸叼著肉,一溜煙跑掉了。烏鴉捶胸頓足,怎么又上當了!

改為:通過這件事,烏鴉明白了一個道理,甜言蜜語固然不可輕信,更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萬萬不可輕易被別人激怒,喪失判斷。

【狐狸和烏鴉續寫】

紅旗國小三年級肖梓霖

烏鴉看著狐狸得意的樣子,烏鴉心裡想:我要把這個事情告訴小烏鴉,讓孩子們小心謹慎,不要再上狐狸的當了。

烏鴉回到家,馬上把自己的經歷告訴了小烏鴉,並教育它不能聽狡猾的狐狸花言巧語。這次,烏鴉讓小烏鴉去森林裡找食物,看看小烏鴉會不會把自己的話聽進去。

小烏鴉飛到森林裡,開始尋找食物。突然,小烏鴉看見不遠處有一棵葡萄樹,於是,它向那棵葡萄樹飛去,叼了一串葡萄準備回家。它飛了不久有一些累了,就在一根樹枝上休息了一會兒。就在這時,狐狸正好路過,看見了小烏鴉叼的一串晶瑩剔透的葡萄,狐狸垂涎三尺,就想用上次的計謀再騙一串葡萄。於是,狐狸開始花言巧語,可是小烏鴉卻不張嘴,狐狸只好掃興離去。

最後,小烏鴉把美味可口的葡萄帶回家了,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亂聽別人的花言巧語,否則就會被騙。

【狐狸和烏鴉續寫】

西華國小三年級黃佳藝

烏鴉看著狐狸得意的樣子,烏鴉想:我要把這個事告訴我的孩子們,讓它們小心一點,不要像我一樣被狐狸的花言巧語給騙了。

烏鴉回到家以後,跟孩子們說:孩子們,今天媽媽去找食物,結果被狐狸叼走了食物,你們要用你們聰明的腦袋和智慧把我們的食物找回來。狐狸也把這個事告訴了它的孩子,說:今天烏鴉找到了一塊肉,我把那塊肉騙了回來,你們也一定要向我學習,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抓住對方的弱點,奪取別人的果實。各自的孩子們都聽了媽媽的話,出發去找食物。

烏鴉先找到了一塊很大很大的肉,可這個時候狐狸看到了,親切地對烏鴉說:“烏鴉,您的爸爸媽媽好嗎?”小烏鴉沒理它。狐狸想了一下,說:“吃東西前不應該先洗手嗎?”烏鴉一下子就愣住了,狐狸一看這個方法果然好。狐狸說:“如果不洗手細菌就會吃到肚子裡,肚子會很疼的。”小烏鴉聽了很害怕,但是它突然想起媽媽說的話,不能被騙了。於是,小烏鴉把肉抓住,它聰明的說:“朋友,你一定是想吃,而不是關心我,對吧!”

狐狸聽了小烏鴉的話,羞愧難當。從此,狐狸在森林裡再也不被別人相信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能聽信別人的花言巧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