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洗碗

吃完晚飯,我自告奮勇想幫外婆做些家務事,可是,家裡的衣服、被子都乾乾淨淨,做些什麼呢?外婆提議說:“要不你把剛吃過的碗洗了吧”。我爽快地答應了。

外婆讓我看看自己的衣服,我低頭一看:呀,衣服全濕了,我和外婆都笑了。

有一句諺語:“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我非常肯定這個說法。有一次,勞技課上,老師布置兩個同學合作做一個校園模型,可那天我正好病假。第二天來到學校,發現我的那堆好哥們已經和別人組成團隊了。我們班有42位同學,當然有位同學也沒有同伴合作,於是我們倆就成了一個小組。其實,一開始我是不大願意和他合作的,因為他是班上人緣最差的一個同學,下課後幾乎沒有人和他玩。可和他合作以後,我便大大改變了對他的看法。他的動手能力很強,我們倆合作的模型得了全班第一。我便成了他六年級的第一個好朋友。從那以後,我們無話不談,無話不說。直到有一次,我們在操場上跑操,跑著跑著我的鞋帶送了,右腳踩了左腳的鞋帶,“嘩”的一下人就摔到了,膝蓋上全是血,褲子也破了個大洞,整個隊伍中就他第一個停了下來,把我扶到醫務室。

這雖然是個微不足道的細節,但這個細節告訴我們,真正的朋友的幫助並不一定是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而更多的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小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