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爬山

今天爸爸帶我們回奶奶家,我和哥哥高興極了。我們回到奶奶家,我問哥哥玩什麼?哥哥說不知道。媽媽聽見了走過來說:“我們去爬山吧!”爸爸聽了說:“我才不去了!”我聽到了他說的話,心裡想:唉,真懶的一個人呀!就連爬山他也不去,轉念一想不知道哥哥會不會小看我爸爸。想完就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媽媽帶著我們倆上路了。媽媽走的半路上躲藏了起來,我們跳到對面,我讓哥哥別衝動,因為我已經看到她的人影了,我告訴哥哥一個好辦法,我們終於把媽媽引了出來。我們來到山角下,比賽看誰爬的快,開始的時候是哥哥跑的最快,我走在後面,因為媽媽讓我們找春天,所以我才慢吞吞的,到處找春天的影子。我發現了小鳥飛回來了,小樹變綠了,春風輕輕的吹來了,不知不覺我們爬了很高很高,我往下一看,哇!好美呀!就連我們家也看見了。

吃午飯的時間到了,我們依依不捨的跑下山去,急沖沖的回了奶奶家。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雖然爬山是一件很累很累的事,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項運動。

今天上午,我們去表哥平水的爺爺家做客。一到那裡,我們就被山坡和一片片山林吸引住了。於是我和表妹在大人的陪同下馬上出發去爬山了。

在走前面那一段泥坡的時候還比較平坦,但走到半山腰的時候,慢慢陡峭了,路也泥濘,我開始感到害怕。正在我猶豫不前的時候,突然躥出一隻小松鼠來,見它蹦蹦跳跳的,樣子好可愛!我和表妹馬上追了上去,一邊急喊:“小松鼠,別跑,等等我們!”可是它一點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唉!我們追累了,才看到山頂離我們已經不遠了。只是媽媽在後面叫我們回下去吃飯了。我們只能戀戀不捨地放棄。

吃完中飯,我聽哥哥姐姐們還要去爬山,剛好我們覺得也沒玩夠,於是又跟著前往了。這次,我和表妹下決心一定要到達山頂。因為下過雨,山路比較滑,我們找了竹竿當登山棒,但有時候還是會有竹竿擋道,於是我們互相攙扶,一步一個腳印地繼續行進。快到山頂的時候感覺格外冷,又下起了毛毛細雨,讓人覺得似在仙境中又有點陰森森地毛骨悚然。但經過艱難的攀登,我們還是在相互鼓勵下“嗖嗖”地爬了上去。

我們終於勝利了,到達了山頂,登在高處,真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好奇妙!這真是一次既驚險又有趣的“叢林探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