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的水仙花作文

悲哀的水仙花

想到我最喜歡的花——水仙花,我的悲哀就不知從哪來了?

1986年,中國又重選了十大名花,君子蘭把水仙花擠出了傳統的十大名花之外,而榮登寶座。大家肯定會問我,為什麼會這樣氣憤,不就是擠出十大名花之外嗎?那我就跟你講講水仙花吧。

水仙花被喻為“寒冬仙女”。它花瓣小卻素雅芳香,回味無窮。翠綠色的莖襯托著雪白的花瓣,顯得格外的美麗,好像一位美麗的姑娘穿著雪白的裙子,綠色的高跟鞋。水仙花的根非常特別,象牙白的,那么細,卻不計其數,它們糾纏在一起,好像永遠都分不開。根上的花頭,遠遠望去,像大蒜,可是,走近一看,它卻比大蒜光滑、白、嫩、細膩多了。當我把目光從花頭移到葉子上,我的眼前,是一片清新的翠綠。它們好像寒冬仙女的披肩秀髮,又像寒冬仙女的飄帶,還像寒冬仙女的千姿百態的腰姿。它的葉子又細又長,互相簇擁著,在陽光下快樂的生長。碧綠的葉子,戴著寒冬仙女的“花環”,那些花一朵嵌著一朵,它們是那么純潔清香,像陽光下的蝴蝶,又像從天而降的雪花,還像夜空里閃爍的夜明珠。我看著看著,自己仿佛也是一朵水仙花,和它們一起舞蹈,一起綻放。

水仙花的生命雖然很短暫,卻把美麗給了人們。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這么悲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