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毛絨玩具作文

我的毛絨玩具

在我乳白色的長方形寫字檯上,擺放著一個小巧玲瓏、活靈活現的毛絨玩具——“七仔”。(開門見山開頭,運用辭彙避免文章枯燥。)

“七仔”身長25厘米,高約10厘米,翠綠色的絨毛遍布它的全身,只有毛絨絨的頭是淡黃色的。(整體特徵。)在它的頭頂有一根避雷針一樣的綠色天線,顯得格外頑皮可愛。(局部特徵)兩隻又圓又黑的大眼睛,調皮地看著我,一張微張著的鮮紅的小嘴,好像是要和我說話一樣。(典型特徵)

“七仔”是香港著名演員周星馳主演的電影《長江七號》中的重要角色。在電影中,它和一個家裡一貧如洗的孩子成為好朋友,並屢次幫助這個家庭擺脫困境,最終還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別人生的希望。

“七仔”也是我的良師益友。當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它總是像在對我說:“別泄氣,慢慢來,你一定會成功的!”我只要看看它就會信心倍增,有了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

現在“七仔”雖然已不再嶄新了,但在我眼中仍然是最好的。在今後的日子裡,它還會一路陪伴著我,給我鼓勵,陪我開心。我非常喜愛你——我的“七仔”!(抒情式結尾,升華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