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想像作文

這是一個神奇的故事。

在一個世紀以前,這株玫瑰是生長在一個有錢婦人的花園裡面。

玫瑰雖然是貴族出生,但她一點兒也不驕傲。她每天的心情都很棒,在她身邊,有溫暖明媚的陽光,還有甘甜可口的露水,而且時不時還會有蜜蜂、蝴蝶來和她打招呼。

在同一個花園裡,有棵驕傲自大的梨樹。梨樹見大家都稱讚玫瑰的美麗的姿態,十分嫉妒玫瑰,逢人就說:“瞧她那副嬌樣,大小姐似的,真是噁心,只有最底層的蜜蜂、蝴蝶來光顧她……”玫瑰聽了,無可奈何地搖搖頭,還是一如既往的向大家分享她的香味。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婦人家裡那個淘氣的小男孩用剪刀把玫瑰”咔”的一聲剪了下來,玫瑰死了。她舒展開花瓣,發出比任何時候都濃烈的香氣,梨樹幸災樂禍,嘻嘻竊笑起來。

五個月後,聖誕節就要到了。女主人讓僕人把梨樹砍掉當柴火用。這棵驕傲的梨樹被扔進了火爐,化為烏有。

讀到這裡,你會覺得故事該結束了吧,還沒有呢,不然怎么說這是一個神奇的故事呢?

那個淘氣的小男孩把這朵玫瑰夾到了一本書里。令人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本書保存了一個世紀,直到有一天,一個詩人發現了這本書,翻看書,發現裡面有一朵被壓得乾巴巴的玫瑰,因為這本書歷史悠久,所以這本書和玫瑰被放進了博物館的玻璃匣子裡,供人觀賞。

這株玫瑰是幸運的,難道不是嗎?上帝是公平的,梨樹因為她的驕傲而被投進了火爐;玫瑰卻因為她的善良而被上帝保佑了一個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