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冊冀教版第四單元作文:給我個綠色地球

四年級上冊冀教版第四單元作文:給我個綠色地球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春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公園去玩。嗬!這裡的景色真美啊!藍藍的天空下,五彩繽紛的花朵競相開放,爭奇鬥豔,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令人賞心悅目,流連忘返,我一邊走一邊欣賞著大自然的美麗風光。

我們玩累了,就坐在草地上休息,我把一個塑膠袋隨手扔在了草坪上,爸爸看到後,立刻把塑膠袋撿了起來,我有點不高興了,我扔掉的東西爸爸又撿了回來,如果別人看到了會說我爸爸是撿破爛的。於是,我故意沒吭聲。爸爸視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坐到我身邊對我說:“你知道這東西的危害嗎?你知道地球日嗎?你了解地球的過去和現在嗎?你知道我們現在的生存環境遭到污染的程度嗎?一連串的問題把我問得目瞪口呆。

回到家後,我便把我關於地球的書籍拿了出來,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讀著讀著,我了解了許多地球知識:地球的誕生、發展、人類的起源等。

我懂得了地球是生命的搖籃,是人類的母親,是我們的家園。我們的地球母親穿著藍白相間的衣服,美麗動人。同時我也看到了地球母親被我們折磨得片體鱗傷,可還是有許多人仍在無所顧忌地破壞它,來瞞住自己日益增長的物質需求。

誰讓我們的江河湖海變黃變黑?空氣的污染使我們的天空由藍邊灰。長此以往,我們的家還像家嗎?我們人類還能生存嗎?所有這些都給我們敲響警鐘,我們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正面臨著嚴重的威脅。

為了我們的天更藍,水更清。要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