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國小四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校園風景

我們的校園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春天的校園會更加瑰麗,更加迷人。

春天在我們的翹首期盼下姍姍來遲,悄悄地來到了校園。她吐出的氣變成了一陣溫暖的春風,吹得我們身上暖洋洋的,還吹醒了花壇里熟睡的小花。小花們爭先恐後地探出了小腦袋,好奇地打量著這個奇妙的世界。你瞧,那含苞欲放的喇叭花吹著小喇叭,仿佛在說:“瞧,我多神氣!”花壇中間那一簇亭亭玉立的杜鵑花顯得格外顯眼,它們高昂著頭,就像是一位位驕傲的公主。花壇周圍那些默默無聞的紅葉石楠,如同一個個忠誠的士兵,給花壇增加了一絲莊重的氣氛。花壇里小草上的露珠如同晶瑩剔透的珍珠,把小花襯托得更加絢麗多彩。

花壇的前方,有一本本竹簡狀的“大書”,上面鐫刻了許多湖湘文化知識,顯得古色古香。讀著這些故事,我仿佛看見了“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烈士們、看見了湖湘名作家們清秀的字跡、看見了湖南作者寫出的令人讚不絕口的詩文、看見了……而文化長廊上的名言佳句,更是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並激勵著我前進。

再往裡走就到了操場。下課時,同學們在操場上開心地玩耍,快樂地遊戲,操場上常年洋溢著同學們歡樂的笑聲。操場旁有一塊空地,上面種了許許多多的樹,仿佛給這片空地鋪上了綠地毯。中間那棵巨人般的桂花樹格外引人注目,它足足有兩層樓高,它的葉子在陽光下燦爛奪目;每每到了金秋八月,滿樹的桂花飄香,真令人心醉!

下課時,漫步在學校的文化長廊里,欣賞著萬紫千紅的花草,聽著隱約傳來的朗朗書聲,你難道不會被這裡的一切深深陶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