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上冊第一單元:快樂的課餘生活

下課的時候,我和幾個小夥伴常常在一起玩“動物闖關”這個遊戲。

這個遊戲的規則是:有六個人做“機器”,兩個人做“闖關者”。當“機器”的人要左右搖擺,阻止“闖關者”通行,而“闖關者”要想辦法通過。“闖關者”通過為贏,沒通過則“機器”贏。說好遊戲規則,我們開始分配角色,我和季欣做“闖關者”,其他六個人做“機器”。

開始玩了,我順利通過前面幾個“機器”,而季欣則是卡卡殼殼,都要在每個“機器”前停一下,思考一下才過。我在過第四個“機器”時,差一點就被卡住了,我心想:好險啊,要不是我反應快,我早就輸了。想到這兒,我回過頭來,提醒季欣:“你要小心一點過,千萬不要被卡住了,不然我們就輸了!”季欣答道:“我知道了,我一定很小心的!”

遊戲結束了,我和季欣這兩個“闖關者”贏了,“機器”們輸了。我緊張的心情頓時輕鬆下來。我高興地和季欣拍了下手掌,擁抱了一下,說:“季欣,我們贏了!”“是啊。團結就是力量!”季欣笑眯眯地說:“我們下一次還要玩!”我、季欣和“機器”們齊聲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