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豐富的課餘生活

我的課餘生活像一座七彩橋,豐富多彩,如:唱歌、打羽毛球、玩電腦……沒有一樣是我不喜歡的,但我還是喜歡看書。這還有一個小故事呢。

一天早上,我剛進教室,看見很多人圍著林佳瑤非常熱鬧。由於好奇心我也過去湊熱鬧。大家看見我來,連忙拉著我問:“星怡,你來猜猜‘一條忠誠的狗好心好意地為重病的主人找來了醫生,為什麼主人反而不高興呢?’快來猜猜,為什麼?”我聽了以後,心裡想這是什麼問題嘛?很奇怪。其他小朋友也看著我,好像我就能知道答案似的。我當時很不好意思,支支吾吾的答不上來。這時,我只覺得臉上火辣辣地難受(我是班長,平時老師說的我都會回答)。後來才知道,林佳瑤手裡拿著一本《腦筋急轉彎》,問題是從書里看來得,答案是忠誠的狗找來的是一位獸醫。事後想想,這個問題只要聯繫生活實際也不會很難。說明自己的知識面太窄了,怪不得老師平時叫我們都去看看課外書,開闊自己的視野。

事情真湊巧,第二天的下午,陳老師和洪飛抬了一箱滿滿的書進教室。陳老師說讓我們課餘的時間看,也知道書本以外的知識。當時,我正好發到了一本《腦筋急轉彎》。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書本看起來。書裡面讓我知道了很多知識。看後也去問問同學,回家問問爸媽。他們有時能回答,有時不能,總之鬧出了很多笑話。平時,我們同學之間的書還對換起來看。沒過多長時間,老師搬來得書全被我看完了。爸爸就帶我到新華書店看。

經過長時間的閱讀和積累,我的收穫很大。我看書的內容很廣,有日記、童話、寓言短篇小說,還有作文選。書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書讓我深深地著了迷,書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書還讓我的課餘生活更加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