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第一單元作文:我的課餘生活

讀書

今天,我在教室讀書。發現我可是個“小書蟲”,又叫“小書迷”。

有時候,我讀書唯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時候我讀《格林童話》,有時候我讀《國小生必背古詩詞》,還有的時候我讀課內書,還有時,我讀……

我只信,讀書增加知識。但我發現讀書可以找到新發現,並且可以把心靜下來,還有可以解開一個個謎團,我認為書是你的良師益友。書可以淨化你的心,我發現書是你的智慧鑰匙。

書可以把你醜陋的心變成乾淨的心,好比一張白紙塗上美麗的顏色一般。

書法課

我剛進書法教室時,書法老師教我拿筆,學了一分鐘才學會。然後老師扶著我的手寫書法,教我蘸墨。

然後老師一次次教我,到最後我才會的。

老師教我寫橫時先頓筆,然後向右行筆,由重到輕,最後再收筆,我照著老師的字認真的描。我要每天認真地練書法,然後老師每個字教會了,以後就會像別人一樣,我要天天練習。

剛練習的時候我手發抖,現在好了,練會了手就不發抖了。我練的是“立”字,我先觀察這個字,我發現點在豎中線上,最後一筆橫是主筆,我先輕後重寫點,我寫的點像人的眼睛一樣有神。整個字寫完後真像一個人張開胳膊站在大地上。我終於寫好了,我非常高興。

觀察蜘蛛

下課了,我和黃祉瑞還有其他人一起去觀察蜘蛛。

前兩天我們看到了一隻有9厘米大的蜘蛛,過了一會這隻蜘蛛開始結網了,網像棉花糖一樣粘,可是有的蜘蛛網卻不那么粘。

第二天,我們剛要去給蜘蛛找食物,那隻蜘蛛就死了。這是為什麼呢?我估計是被撐死的,中午我發現那隻蜘蛛旁邊有一條毛毛蟲,好像就是這條毒毛毛蟲毒死了那隻蜘蛛。

過了幾天,我們又發現了一隻新的蜘蛛,這隻蜘蛛是紅色的,我估計這是一個小寶寶,過了一會又跑來了兩隻黑色的蜘蛛,好像是這隻紅色蜘蛛的爸爸媽媽。

這三隻蜘蛛真像一家人,然後我們就又開始幫它們找螞蟻吃了。

這幾天是我最美好的時光。

我愛畫畫

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但我最感興趣、最喜歡的還是畫畫。

我從三歲半就開始學畫畫了。我的爸爸、媽媽都愛畫畫。每次媽媽在屋子裡畫著畫,我都會坐在板凳上聚精會神地看。媽媽見我十分愛畫畫,就專門為我準備了繪畫用具,如速寫本、畫板、繪畫筆等。我畫畫就從那時開始了。

轉眼間,我上國小了。在學校里,我抓緊一切時間練習畫畫。一下課,我就畫起來,同學們都說我是小畫家。每天下午放學回家,我做完作業後,就抓緊時間畫畫,媽媽見我這樣認真,就經常鼓勵幫助我,我的畫也越來越好了。每次我看到我在紙上畫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心裡就特別高興。一天晚上,我畫了一幅題名為 “祖國”的畫。畫面上有一望無際的海洋,紅彤彤的太陽,一群群嘰嘰喳喳的小鳥和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樓房,多美啊!我都被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