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上冊第二單元:我的姐姐

要說我最熟悉的人,她的個子很高,烏黑的頭髮有點兒長,一直披到雙肩,只是眼睛有點小,不過整個人看起來蠻可愛的。她不但人長得漂亮,而且學習也是一直很優秀的。在去年的期末考試,她還是全校第一名呢!

要說她呀,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了。每次我都是在睡夢中被她吵醒的。就因為這件事情,媽媽總是說我很懶。其實我也是很早就起床的啊,誰叫我碰上這樣的人呢。不過我還是很佩服她的,在家她總是先做完作業再去玩的,每一次作業都是寫得很認真。在學校的時候,聽她的同學講,她也是上課最認真的一個。每節課專心地聽講,認真地思考。

她不但學習認真,還樂於助人。

記得有一次,我和她去外面買東西。在路上,她看見一位老奶奶上不了車子,就趕緊跑上前去,把老奶奶扶上車,還細心地找個了座位。老奶奶坐下來,樂呵呵地說:“這真是一個讓人疼愛的好閨女!”可她卻滿不在乎地說:老奶奶,您走好,這是我應該做的事兒!”

還有一次,她和媽媽去看戲。我也悄悄地跟了上去。她在半路上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也是趕著去看戲,那吃力的樣子真讓人擔心,好像要隨時摔倒的。她看見了,連忙跑上去,扶著老爺爺,微笑著對爺爺說:老爺爺,您要去哪兒,我扶你吧?當知道也是一起去看戲後,她就說:老爺爺,我扶您一起去吧,反正我們也是去看戲的。老爺爺爽朗地答應了。我看身邊的媽媽,只見她滿臉是笑容,還不時地點點頭。我知道媽媽又是在誇她了,還少不了批評我呢。她真的是讓我又恨又佩服。

她就是這么一個熱心的人。你想知道她是誰嗎?那我就告訴你喲,她就是我的好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