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我熟悉的人

當別人問我我最熟悉的人是誰?我會不假思索的回答說:“當然是媽媽,世上只有媽媽好。”我的媽媽既溫柔又嚴格。

我的媽媽在學習上對我很嚴格。記得有一次,我正認真地寫作業。媽媽突然問我最近學習怎么樣,我猶豫了一下,小聲說:“還可以吧!”“試卷能拿給我看嗎?”“可以。”我不緊不慢的說,慢吞吞的拿出試卷。媽媽拿著試卷看了看,又看了看破舊的書,眉頭立刻皺了起來,嚴格的教育了我一番:“你怎么把試卷揉得這么爛了!試卷和書是一套的,重要的知識都在書上,而出現在試卷上的課外的知識也很重要,這些重要的知識,你去記記,抄抄,到時候,可能會有同樣的題目考你……”

我在生病的時候,媽媽對我很溫柔。有一次,我感冒了,躺在床上,媽媽很著急,一會兒替我蓋被子,一會兒端開水,拿藥,還親切地問我:“頭還疼不疼,好點了嗎?”和平日比起簡直有天壤之別。這時候的媽媽完全不敢對我發一點脾氣,替我沖熱可可,餵我吃藥,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猶如一隻溫柔善良的老綿羊。那時,我感到生病就是一種“幸福”。

瞧,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在學習上對我嚴格,在生活上對我無微不至的媽媽。媽媽,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