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四年級上九單元作文:音樂的世界

北師大版四年級上九單元作文:音樂的世界

小時候,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聽音樂,早上聽,晚上聽,所以那時,只要你進到我家,就會聽到音樂聲。我不但會聽,還會唱,家中經常迴蕩著我的歌聲,所以,許多孩童時候的歌我都會唱。但是,漸漸地,我開始和音樂疏遠了,除了一些流行歌,我都覺得很老土,沒有一點新意,對流行歌也是平平淡淡。一天聽著聽著流行歌曲,就不知不覺來到了夢鄉里:一天早晨,我被一陣吵雜聲吵醒了,咦,奇怪,這裡又不是市場,那兒來的聲音呢?“咦,難道是鬧鐘壞了嗎?”我一邊穿衣服,一邊自言自語。洗漱完後,我就去上學了。“篤----篤----篤”“上課了!”一位同學說,怎么?沒電了嗎?怎么不用有音樂的上課鈴呢?又不是停電,燈還亮著呢!到了早操的時間了,我們跑著小步來到了操場上。咦,怎么沒有音樂呢?廣播裡里只響出:“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的聲音。做完了早操,稍微休息了一下,就準備上第一節課了。這次,連敲鑼聲也沒有了。這一節是音樂課,老師來到教室里,大喊:“出來排隊!”上了音樂室,開始上課了,平時向老師問好時,都有音樂伴奏,可現在,鋼琴彈不出美妙的音樂來了,只有乾巴巴的“上課!”、“起立!”、“老師好!”、“同學們好!”、“坐下”這些聲音了。音響里只有人在“唱歌”,卻沒有了音樂。哎,真煩!好不容易等到放學,回到家裡,打開電視,電視機里只能發出人說話的聲音。屋子裡失去了往日的笑聲……

“孩子,怎么睡著了?才8點呢!快寫作業啊!”媽媽把我從夢中喚醒了。我醒來後,一邊寫作文,一邊在想剛才的夢。是啊,音樂可以陶冶性情,音樂可以舒緩情緒,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人類將再也無法唱歌,再也無法跳舞,再也聽不到清脆的歌聲,再也看不到優美的舞姿,這樣,人們的眼睛、耳朵,將會退化,失去了它作用。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我們就再也聽不到溪水的淙淙聲,大海的波濤聲,而只能聽到的是噪音。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再精彩的卡通片也不吸引人,任何電影都無法上映,電視、收音機也只能發出人說話的聲音。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聶耳、貝多芬也許會被人忘卻,任何樂器也發不出響聲。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世界也許不會再進步,人們的生活將會永遠平淡無味。

沒有音樂的世界是多么的可怕啊!願這一天永遠不要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