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10單元北師大版作文:山西刀削麵

三年級上10單元北師大版作文:山西刀削麵

俗話說得好:“世界麵食在中國,中國麵食在山西”,山西的麵食可謂是鼎鼎有名,而在眾多麵食之中,我最喜歡刀削麵。

刀削麵由於製作迅速,材料簡單,風味獨特,深受大家的喜愛。

刀削麵的做法與其他面不同,刀削麵不是用刀切,而是用刀削,削出來的面是否好吃,就要看你的刀功是否夠好了。在削麵時,左手拖住揉好的麵團,右手持刀,不僅手腕要靈,而且出力要平,只聽“嚓,嚓,嚓”幾聲,削出的面像密集的短箭一樣射入鍋中,在鍋內,湯滾面翻,十分迅速,不到兩分鐘一碗。

廚師把煮好的面撈入碗中,澆上香飄四溢的濃湯,灑上香菜和牛肉,白的、紅的、綠的,五彩繽紛,光看一眼,就會讓你垂涎欲滴,一飽眼福!

再放入口中吃吃,只見這刀削麵軟而不爛,口感極佳,再看一看,這刀削麵中厚邊薄,棱鋒分明,有些像柳葉,有些像木耳的花邊,樣子十分奇特。放入口中,再仔細嚼嚼,仿佛還有一絲甜味,越嚼越香,另每一個食麵人都十分喜歡。轉眼間,一大碗面就讓人吃了個底朝天。四周頓時香飄四溢。

一碗刀削麵不僅可以讓你眼,嘴都得到滿足,而且營養豐富。刀削麵里富含各種礦物質,可以防止各種疾病,讓人身體健康。

刀削麵不愧為山西麵食之首,怪不得在世界享有盛譽。